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要求
营造国际一流的自由贸易港法治环境
冯飞李军参加

  本报海口5月17日电  5月17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省的正确政治方向,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营造国际一流的自由贸易港法治环境。

  省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冯飞,省委副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副主任李军,以及部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对海南省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体措施及责任分工方案》等文件。

  沈晓明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既立足当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立健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体系,努力让法治环境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硬核力量、靓丽名片。要抓紧完善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律法规体系,持续配合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做好调法调规、重点领域立法等工作,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做好重大行政决策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法律审核工作,严格依法行政,尊重并执行法院判决,健全产权执法司法保护机制,确保行政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扎实推进司法领域改革,完善司法责任制,健全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开展全省法律服务业专项治理,确保社会公平正义。要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加强法治领域制度集成创新的应用与推广,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压实各级“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倒逼作用和依法治省办的协调作用,不断提高各领域工作法治化水平。               (沈 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三亚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2021-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
   第04版:三亚·时政
   第05版:三亚·综合
   第06版:琼南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海南实施三年投资新政策
以更大力度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营造国际一流的自由贸易港法治环境
加快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 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统筹兼顾把握重点整体谋划 持续提升“制度建设年”行动质效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成居民日常“打卡点”
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刻不容缓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