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以更大力度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冯飞李军参加

  本报海口5月17日电  5月17日,省委书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大力度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各项整改任务,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省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冯飞作工作部署。李军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全省禁塑工作突出问题整治方案》等文件。

  沈晓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南的生态环境保护,在多个场合反复叮嘱我们要保护好绿水青山、碧海蓝天。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从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绝不可在生态环保上掉以轻心。

  沈晓明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大部分已经完成,但剩下来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要盯住时间节点、扭住关键环节,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精准、督察再盯紧、作风再严实,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依法依规,科学施策,不留后遗症,避免二次污染,确保高质量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各项整改任务。

  沈晓明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对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全面与重点、长远与当前的关系,把实现碳平衡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标准,加强海洋碳汇研究,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把“绿水青山、碧海蓝天”变成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变成人民幸福生活的增长点。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市县及洋浦经济开发区。  (沈 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三亚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2021-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
   第04版:三亚·时政
   第05版:三亚·综合
   第06版:琼南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海南实施三年投资新政策
以更大力度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 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营造国际一流的自由贸易港法治环境
加快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 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统筹兼顾把握重点整体谋划 持续提升“制度建设年”行动质效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成居民日常“打卡点”
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刻不容缓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