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4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行业发展带旺人才需求
三亚互联网产业方兴未艾
2020三亚市互联网信息产业秋季专场招聘会现场,多家企业展位前求职者众多。 本报记者 李学仕 摄

  本报记者 吴合庆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三亚互联网产业人才需求也随着产业大环境的转变而发生相应变化。

  到场企业37家,提供招聘岗位100多个,最高年薪30万元……在近日举行的2020年三亚市互联网信息产业秋季专场招聘会上,科技、互联网等行业企业出大招揽人才,300多名应聘者排长队寻觅合适岗位,现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折射三亚互联网产业强烈的用才渴求。

  岗位虚位以待

  高薪招揽各路精英

  此次互联网信息产业秋季专场招聘岗位十分丰富,涉及程序类、美术类、策划类、职能类、管理管培生等,月薪范畴从5千元~4万元不等。其中开发类和营销类堪称“香饽饽”,工作地点位于互联网产业园的河南新东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一职薪资优越,该公司抛出年收入高达40万元的“橄榄枝”招贤纳士。网站前端开发工程师、手机软件开发工程师、网站后台开发工程师等程序类岗位,薪酬亦非常可观。

  “目前收到不少省内外高才生的简历,比如东南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我们希望找到真正有实力的人才。”河南新东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正值海南自贸港经济大发展的机遇期,也是企业发展的黄金时期,政府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企业是最大的受益者,企业会努力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回馈社会。

  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李蕾表示,专场招聘会的举办一方面解决了企业人才紧缺的问题,企业人才现场面对面,提供全方位、定制化的就业服务;另一方面通过招聘会来全面整合市场资源,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充分发挥“双创”带动就业的重要作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

  人才“抢夺战”拉开帷幕

  大量的人才需求,事实上也是折射行业发展的一面镜子。作为高新技术产业类别,三亚互联网产业近年来不断蓬勃发展,市场主体逐年递增,腾讯云、东华博育云、有爱互娱、隧唐科技、基建通、正午阳光、云常律师事务所、云讯科技、双猴云、中广易购、索斯福、火星玉米、互联网医院等知名互联网企业入驻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截至今年9月,园区企业共386家,其中实体入驻233家、虚拟入驻153家,带动就业人数4248人,园区今年9月固投776.7998万元。

  行业的疾速发展,带动大量人才需求,尤其随着5G时代的到来,新一轮的互联网人才“抢夺战”正在拉开帷幕。

  海南旅创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陈女士告诉记者,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是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招聘现场各家公司的人力资源部门都在抢人才。

  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的张玉朋有针对性地选择了3家互联网企业进行应聘,因看中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广阔,希望能找到一家发展前景好、福利待遇好的大企业。

  产业孵化与人才培养

  “双轮驱动”

  “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入园企业的参与,园区将会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提升创业服务品质,多措并举,推动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李蕾表示,三亚市互联网双创中心是三亚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兴产业新动力打造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

  产业孵化与人才培养“双轮驱动”,一方面,互联网产业基地重点面向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高增值互联网企业招商,通过集聚行业巨头,加强产业引领,打造互联网信息产业新高地;另一方面,培养人才,打造优秀的人才队伍,助推互联网产业发展壮大,为三亚高新技术产业持续发展构建良好生态。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三亚·时政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三亚·综合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体育新闻
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三亚将开展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专项巡察市区联动工作
“三亚经验”入选“最佳实践篇”
“天鹅”奔向越南 未来两天三亚有雨
送技术 保丰收
“家教共育 立德树人”公益活动走进南岛居
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11月20日开启
三亚互联网产业方兴未艾
扫描下载“大三亚”APP 三亚大事小情尽在掌握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