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8月24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三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
三亚已建成库容3万吨粮食储备库
  本报讯(记者 吴合庆)8月23日上午,2020年三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在蓝海购物广场正式启动。活动围绕落实科技人才兴粮兴储的重点任务,聚焦人才与科技创新,宣传粮油科技创新成果、优质粮油营养健康知识,以及疫情防护、物资储备、能源储备等科普知识。

  启动仪式现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设置了宣传展示台,提供粮食科技知识宣传咨询服务,发放爱粮节粮和粮油科技知识折页、手提袋等主题宣传品,并组织专业人员通过展板展示、现场回答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科学购粮、存粮、烹饪、节粮等知识。

  近年来,三亚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保障全市粮食安全。一方面,三亚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做好新品种引进、试种及推广,推广标准化和机械化生产,促进粮食增产。另一方面,加大监测频率,完善预警机制,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同时,不断完善三亚应急需要的成品粮储备,抓好市级储备粮轮换工作,切实做好保障粮食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当前,三亚已建成库容3万吨的粮食储备库,通过机械通风、环流熏蒸、粮情测控和谷物冷却等技术实现科技储粮。

  据悉,科技周期间,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还将号召全市各涉粮单位(企业)开展优质粮油进校园、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市对粮食和物资储备的认识。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创文巩卫 建设美丽三亚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产经·综合
   第06版:中国·国际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新闻
8月29日共赴浪漫之约
今年可望年入6万 脱贫盼脱单
三亚已建成库容3万吨粮食储备库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