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涯区精准脱贫攻坚战见成效
全区611户建档立卡户全部实现脱贫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 去年,在帮扶人员的帮助下,我两个星期内卖掉20只黑山羊,解决了女儿上大学的学费问题 !”近日,天涯区台楼村林家二小组建档立卡户林亚用对三亚日报记者说,经过天涯区委组织部帮扶人员一年多的用心帮助,他家2019年人均年收入超过1.8万元,实现脱贫。与林亚用一样,天涯区建档立卡户611户2754人已全部实现脱贫。

  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创优保优”,天涯区通过深入实施精准扶贫、推进“志智双扶”,全年财政专项扶贫支出1695.96万元。

  坚持现行标准落实教育、医疗、住房安全及饮水安全保障政策,确保贫困学生无因贫辍学、贫困人口无因病返贫情况发生,全区精准脱贫攻坚战见成效。天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天涯区通过推进扎南幼儿园、台楼卫生室、黑土哈密瓜等10个扶贫项目,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扶贫产业得到进一步提升,初步形成了“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扶贫产业格局;通过强化产业和就业帮扶夯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2019年全区脱贫人口人均收入14599.4元,同比增长28%。同时,建立贫困监测机制,将脱贫监测户及边缘户纳入重点监测范围,防止发生返贫和致贫现象。

  去年6月,天涯区还在全市率先出台《三亚市天涯区扶贫产业项目收益积分分配暂行办法》,统筹分配扶贫产业项目收益, 累积开发公益性岗位194个,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140人,组织抱龙森林公园、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等旅游企业与村庄“一对一”帮扶,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

  天涯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称, 天涯区贫困地区有逾400户建档立卡户,通过《三亚市天涯区扶贫产业项目收益积分分配暂行办法》,得到50分至1000分不等的产业积分奖励,共计逾39.7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健康周刊
   第08版:文体
新增(调整)95个电子警察设备点位
“96110”来电务必及时接听
本周三亚天气晴好为主 适宜开展农事活动
违规审批信用卡,致不良透支本金1.9亿余元
三亚回族同胞欢度圣纪节
鲜花簇拥迎新春
组织力量对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保护性施工
全区611户建档立卡户全部实现脱贫
刘赐贵看望慰问正省级老干部并向全省老干部老同志祝贺新春
微爱汇聚暖流 温暖基层群众心
节日慰问 景区送祝福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