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本报海口11月7日电  11月7日,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刘赐贵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程,更好为全国改革开放大局服务。

  会议指出,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以来,习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宣布,加快探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进程。在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习总书记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强调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开放新高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高度重视和深切期望。一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的部署,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蹄疾步稳、开局良好,为建设自贸港打下坚实基础,积极配合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抓紧研提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和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上来。要配合好中央和国家机关相关部门,深化研究提出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工作,积极贡献海南智慧。要扎实做好政策和制度体系的配合和承接工作,特别是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等方面,要注重“三个充分体现”要求,对标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确保海南自贸港建设从一开始就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要把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落实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项决策部署,以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提升的实际成效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会议听取我省上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行动方案》。 会议充分肯定上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成效,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认真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举措,将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牢牢守住“坚决禁止黄赌毒”底线,为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印发条例、做好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海南建设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这个最大实际,加强党校班子和队伍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开展好各级各类人才干部培训。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南旅游宣传方案,研究相关工作。会议指出,开展海南旅游宣传,是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重要举措。要精心设计、认真打磨,创新推广方式,注重宣传实效,让海南旅游品牌形象更特色鲜明、深入人心,助推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级领导列席会议。

  (沈 威)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乡村更新·三亚行动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广告
   第07版:时事
   第08版:文体
习近平将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认真做好总结和表彰工作 发扬成绩凝神聚力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单位不得违规随意降低职工缴存基数
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干部能力本领 更好激发全省干事创业激情
强化网格化管理机制 坚决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导读
欢迎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北京2022年冬奥会男子冰球资格赛在三亚挥杆
报头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