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阳区新兵回访组深入广东部队一线回访三亚籍入伍新兵
情暖军营 爱撒兵心
三亚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涂永革紧握战士的双手,传递真心、真情、真意。
三亚警备区副司令员王海亭向新兵转递家书。
  本报记者 杨洋

  核心提示

  那是从旭日上采下的红,没有人不爱你的色彩。当稚嫩的你们穿上绿色的军装,把追求装进行囊,家乡人民正期待着你们真正成长起来。10月13日至19日,三亚市警备区、吉阳区组成新兵回访组深入广东部队一线,对118名(吉阳区46名)三亚籍入伍新兵进行回访,激励新兵不怕吃苦,扎根军营,安心服役。

  兵情千里不断线 四座城市、八个驻军单位、回访118名新兵

  这是一群“00”后新兵,他们带着青春的梦想和亲人的嘱托来到军营。他们就像一群雏鹰,正在经历兵之初的成长。

  新兵走千里,跟踪不断线。10月13日至19日,由三亚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涂永革、三亚警备区副司令员王海亭带队的吉阳区新兵回访组,分赴广州、东莞、深圳、惠州,对118名(吉阳区46名)三亚籍入伍新兵进行回访。

  “适应能力快,学习能力强。”是此次回访部队相关领导对三亚籍新兵的评价。

  一身的腱子肉,小麦色的皮肤,打眼一瞧,标准的结结实实的大小伙子。在手雷投掷85米的比赛中,荣获全体新兵第一名。这是三亚籍新兵吴挺康 1个多月的“训练”时间,亮出的最优成绩。

  “想当一名出色的军人是我从小的梦想。”吴挺康说,快节奏、高强度的体能训练时常让他“站着都能睡着”,他希望经过部队生活的洗礼,能成长为有着钢铁般意志的硬汉。

  在连队整理内务评比中,来自三亚籍的新兵黄琨获得全连“内务先进个人”称号。

  回访中,每一位三亚籍新兵目光如炬,斗志昂扬,军人的血性与胆气展露无遗。

  “军姿是我们军人的特有气质,也是每名新兵的必修课。”在回访中,王海亭分享他自己及儿子的军旅故事,帮助新兵卸掉心理包袱,鼓励新兵按照带兵领导的要求,循序渐进开展科学性和安全性的训练。

  “三个一线”回访法,“十个手指弹钢琴”,“三关”箴言……面对三亚籍新兵,涂永革讲起自己的从军故事,激励新兵矢志军营,苦累面前莫低头。

  一周时间,辗转四座城市、八个驻军单位、回访118名新兵,就是让兵走舒心,让家属放心。吉阳区副区长张晨说,希望新兵吃苦耐劳、永不言弃,扎根军营,壮我军威,筑起祖国坚强的钢铁长城,用行动保卫祖国的繁荣与安宁,吉阳区也会竭尽全力为新兵排忧解难,让新兵无后顾之忧。

  万家灯火为你守候

  知兵情、暖兵心、解兵忧

  急新兵之所急,解新兵之所忧,这也是回访新兵的初衷;话家常,鼓士气,讲纪律,稳人心,细致入微的关爱熨帖着新兵的心。根据每个新兵的性格特点、个人经历和家庭情况,量身定做“慰问套餐”。

  一个多月未与家人联系,3名三亚籍女兵一见到回访组,恳请能够跟家人通话一次。“妈妈,请放心,我在部队一切都挺好的,不必挂念!”一次温情的长途电话,让女兵泪如雨下。一个多月的锤炼锻造,这些军营里的“铿锵玫瑰”正绽放得璀璨夺目。

  新兵李梦蜀、吴海萍和王芳都是海南热带海洋学院2017级学生。当问到生活中有何困难需要帮助解决时,两位女兵希望回访组能帮忙询问学籍保留登记表寄回学校后的情况。回访组现场解决问题,立即联系该校的负责人,解新兵之忧愁。

  新兵代强说,“我父母住在东方八所,最近家里出了一点小事,非常挂念父母”。回访组表示兵访结束后将前往代强的家中慰问。

  在部队度过了人生的第一个生日;入伍军营是人生最好的“成人礼”;为了训练,手上磨破了皮,长起了水泡,结成了厚茧;背上厚重的行囊,坚定地踏上远行的路途;高强度的训练,咬着牙流着泪在奔跑……这些燃爆泪点的瞬间,让我们看到了一群勇当尖兵,淬炼成钢、气壮军营的“中华好儿女”形象。

  吉阳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闫强说,这是三亚首次开展新兵回访活动,三亚市警备区、吉阳区组成新兵回访组,帮助新兵迈好军旅人生的第一步,真正解决实际困难,让新兵们安心服役,还为新兵带去了提士气、振人心的“锦囊”。吉阳区人民武装部将持续做好跟踪服务,扎实落实回访制度,开展“打通新兵入伍最后一公里”。

  “每一个三亚籍新兵都是三亚的流动名片,希望你们能经考验,树形象,尽快完成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涂永革通过传授“三关”箴言,巧用“十个手指弹钢琴”理论,激励新兵既要抓好理论学习,又要做好日常训练。在统筹兼顾、综合平衡中突出重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用心过好“怕苦关”、“懒散关”和“自我关”,扎根军营,追逐梦想,比学赶超,砥砺前行,锻造成为优秀的新时代军人。部队将协调民政部门,将在三亚驻地入伍的‘军属光荣’牌挂在新兵家中,认真落实优抚政策,让军人家属获得更多荣誉感、自豪感。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聚焦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
三亚日报驻12345热线记者站昨日挂牌
情暖军营 爱撒兵心
航空安全知识进校园
清扫工地卫生助力“创文巩卫”
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国家税务总局三亚市税务局关于三亚市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启动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