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代白求恩在行动”三亚义诊行启动
贫困家庭患者享受免费治疗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10月11日上午,“当代白求恩在行动”义诊行再次在三亚开展,此次接受义诊的病人均来自三亚地区的贫困家庭,义诊活动包括手术示范治疗、医学病例交流等方面。

  当天9时许,在省第三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住院病房,今年62岁、来自崖州区赤草村的谢强(化名)躺在病床上,接受加拿大心外科专家Paul J Chiasson(中文名:伽尔森)的临床检查。谢强因患肺肿瘤,在此住院已逾半个月。“当代白求恩在行动”义诊行在省第三人民医院启动后,谢强成为第一个受惠对象,加拿大心胸外科的专家组将会同省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为其进行治疗。

  “这个活动将给我们家减轻不少经济压力。”谢强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他家庭原本较为宽裕,由于患病自己失去了劳动能力,不仅给家庭造成负担,还欠了亲友的一笔债务。

  省第三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当代白求恩在行动”三亚义诊行的意义不仅在于加深中加两国高层次的医学交流,而且对于弘扬白求恩医生国际主义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不仅要让加拿大的医学专家“走进来”,我们也要“走出去”学习新技术、新经验,以便更好地用医术惠及民生。

  “我们大约给8位家庭困难的当地患者进行免费治疗,所产生的费用公司将给予支持。”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当代白求恩在行动”三亚义诊行除了开展示范治疗之外,还有视频和现场观摩教学、组织医学学术讲座等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
三亚统筹谋划推动乡村振兴
进一步推动三亚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
冬种瓜菜正当时 崖州农民热情高
打造爱卫运动“升级版”建设美丽健康新三亚
一位“90后”苗族乡村女教师爱的坚守
贫困家庭患者享受免费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