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种瓜菜正当时 崖州农民热情高
已完成备耕4.58万亩,种植瓜菜1.5万亩
10月11日下午,崖州区拱北村村民正在田地里播种。林志猛 摄
  本报讯(记者 林志猛)眼下,又到冬种瓜菜农忙时节。 10月11日下午,三亚日报记者在崖州区万亩坡田洋看到,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有的农民忙着犁地种植瓜菜,有的农民给瓜菜施农家肥、灌水,做田间管理工作,热火朝天地忙起了冬季瓜菜的种植。截至目前,崖州区已完成备耕4.58万亩,备种38万斤,备肥74.9万担,已种植瓜菜1.5万亩。

  崖州区是三亚主要的农业产区,是全国重要的“菜篮子”“果盘子”和南繁育种基地,拥有坡田洋、郎芒田洋、白超田洋、岭落田洋等四个田洋基地2.96万亩,每年冬种瓜菜面积6.3万亩,常年蔬菜重点挂牌基地3000亩,南繁育种面积12270亩。每年收购北调的瓜菜达26万吨以上,占海南瓜菜出岛总量近1/10,是琼南最大的瓜菜集散中心,也是海南最大的瓜菜生产基地之一。

  为了做好冬季瓜菜产销工作,刚刚召开的崖州区农民增收暨冬季瓜菜产销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要把冬季瓜菜产销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投入到冬季瓜菜产销工作中,做到早宣传、早发动,早安排、早落实,不折不扣、如期保质保量完成冬季瓜菜产销工作任务。

  当天16时,三亚日报记者在万亩坡田洋看到,一望无垠的田埂上,一派热火朝天的劳作景象。目前坡田洋连片的瓜菜基地内,大部分已种上了瓜菜,长势良好。正在地里平整土地的拱北村菜农陈成明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今年他准备种3亩青瓜、2亩豆角,这两种瓜菜的市场销售范围广、销路好,去年赚了大钱,因此今年他打算继续种这两种瓜菜。

  赤草村农民李永盛正在田间给10天前种下的豇豆苗浇水。他告诉三亚日报记者,自己种植冬季瓜菜已有8年了,每年收成均不错,今年计划扩种瓜菜10亩,主要种植豇豆和茄子,希望今年再有个好收成。

  崖州区农林局局长谭诗琪说,崖州区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为冬季瓜菜的种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由于去冬今春种植瓜菜收成好,让农民尝到了甜头,今年农民冬种热情高涨,目前全区已做好备耕备种备肥工作,崖州区四个大田洋已开始种植,截至目前,已完成备耕4.58万亩,备种38万斤,备肥74.9万担,已种植瓜菜1.5万亩,其中预计种植瓜菜的贫困户约355户,面积2122.8亩,目前贫困户已领取优惠茄子苗20.73万株,种植面积207亩。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
三亚统筹谋划推动乡村振兴
进一步推动三亚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
冬种瓜菜正当时 崖州农民热情高
打造爱卫运动“升级版”建设美丽健康新三亚
一位“90后”苗族乡村女教师爱的坚守
贫困家庭患者享受免费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