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27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峰、程轶楠:比翼齐飞 共守海天
高峰、程轶楠幸福一家
  工作日的午后,在某部队通向家属区的路上,总能看到一对夫妻和谐有爱的身影。与同事打照面时,年轻一点的都会叫一声“峰哥,楠姐!”年长一点的有时会开个玩笑:“这小两口一直这么恩爱,太令人羡慕了!”结婚八年,高峰、程轶楠是单位里出了名的恩爱夫妻。

  肩负责任 工作出色

  高峰从海军飞行学院毕业至今十余年,已安全飞行1400余小时,具备熟练过硬的飞行技术和科学处置特情的经验,是部队一名优秀的飞行员。同时,高峰注重飞行理论研究,论文在南航党委机关网发表并获优秀原创论文奖;他注重审视国内外政治、军事动态,加强政治理论、飞行理论学习。

  程轶楠则是海军空勤家属的优秀代表。作为吉林大学法律硕士专业毕业的高材生,她在特招入伍后便成为部队甚至南航法律服务工作的骨干,为官兵每年平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50多起,为部队代理的4起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案件全部胜诉,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了上级首长的充分肯定。2015年,程轶楠作为南航革命军人好样子唯一女干部代表在全南航基层部队宣讲个人事迹,2016年被海军评选为“海军先进空勤家属”。

  共守海天 不离不弃

  结婚前,高峰父亲因工伤造成一级甲等伤残,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那时还没过门的程轶楠就跟未来婆婆一起照顾未来公公,帮助两位老人度过最艰难的时间。

  2017年,高峰的母亲先后做两次手术,第一次手术正好赶上高峰休假,夫妻俩在医院照顾母亲直至康复;第二次手术是在高峰回到部队不久,高峰的母亲被查出食道肿瘤(良性),但当时高峰飞行任务重,程轶楠又刚接手了重要案件,根本无法请假前去照顾。此时程轶楠找到了她父母,两老二话不说接过照顾高峰母亲的任务:“你们放心工作,高峰妈妈的手术有我们呢,放心吧!”

  在新时期强军目标的感召下,海军航空兵将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和更重要的使命。每一个军人家庭也可能面临更多的聚少离多,每一位军人子女也可能更加缺少父母的陪伴。高峰说,守护国泰民安是军人的信仰和荣誉,也是军人家庭幸福的源泉。

  (本报记者 黄珍 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创文”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企业农户实现共赢
100家国内亲子旅游采购商到三亚进行采购交易
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
梁亚珍:夫妻共创业 致富不忘乡亲
上警示教育课 筑牢扶贫领域“防腐墙”
高峰、程轶楠:比翼齐飞 共守海天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乡村振兴 战略规划(2018—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