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29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三亚市地震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积极对标对表 及时校准偏差
  本报讯(记者 袁燕 通讯员 杨义兵)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28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三亚市地震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罗忠达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宋建良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三亚市地震局党组书记麦明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和有关同志,派驻三亚市地震局纪检干部列席会议。

  罗忠达表示,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新的部署和要求,明确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三亚市地震局党组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积极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以实际行动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以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保持战略定力,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正“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宋建良表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巡视监督制度向基层的延伸,市委巡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麦明胜表示,此次巡察,是对三亚市地震局党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党组班子成员廉洁自律的实地检验。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督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最优的工作状态助力巡察,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进一步提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整改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

  据悉,这轮巡察时间为两个月。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898-88672568,专门邮政信箱:三亚市吉阳区河东路196-1号10-259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根据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关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4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5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6版:时事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鹿城伸出橄榄枝“百日大招商”招来“满园春色”
聚焦发展大局建言 紧扣改善民生献策
紧紧咬住“责任”二字 不折不扣抓整改工作
积极对标对表 及时校准偏差
各网约车平台立即暂停三亚市顺风车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