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棠湾水系工程已完成80%以上
“梦里水乡”城市水网系统现雏形
海棠湾水系工程效果图。本报记者 汪慧珊 翻拍
  本报讯(记者 汪慧珊)站在位于海棠区的龙江桥上,向两侧远远望去,碧波荡漾的河水、长势良好的红树林、翩翩起舞的白鹭……好一幅画在景中、景在画中的别样美景。而这,仅是海棠湾水系工程部分建设完工的一个缩影。4月17日,三亚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海棠湾水系工程建设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0%以上,该水系建成后将构成“一港、二塘、三河”的水系布局,着力打造具有“梦里水乡”特色的城市水网系统。

  当日上午,三亚日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部分工人正在进行河道两岸的绿化种植。距离河道不远处,还有工人正在用绿色纱网对裸露的沙石、土堆进行全覆盖,防止尘土飞扬。“工人用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才将沿线所有裸露的沙土铺盖完毕,原先铺了一层,因为有的地方不平整,纱网的四个角不好固定,覆盖难度大,检查中没通过的地方又重新铺了一层,铺完之后还对覆盖的沙土进行多次喷淋。”中交四航局海棠湾水系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施工过程中,工地以多种方法减小沙尘影响,减少对自然环境的污染。

  据介绍,该工程主要由一条主干河、3条支河及一处泵闸一处水闸组成,主河道全长约13.65公里,工程分南区、中区、北区三部分进行施工建设。目前,工程施工量已完成80%以上。其中,南区已经交工验收完毕,中区主河道也有一半已经交工验收。剩下的龙江塘以及中区主河道的另外一半,计划今年6月底交工验收,指状湿地、北区主河道和支河道等计划在今年年底完工。

  据了解,海棠湾水系建设将增加一定水系面积,增加旅游城市的气候舒适度,通过一定的水网,沟通外海及铁炉港,满足小型游艇通行条件。建成后的水系,最终将形成干河贯通一港(铁炉港)、二塘(大、小龙江塘)、三河(三条支河)的布局,营造出“门前船影过,小溪绿中行”的独特意境。

  “工程建设通过改善环境,提高环境质量水平,推进亲水环境建设进度,新增旅游区水上交通,提升防洪防潮、排涝改善水环境等综合功能,对提高海棠湾旅游区品位、层次具有重要意义。”海棠区区委书记刘冲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聚焦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家庭周刊
   第08版:文体
“梦里水乡”城市水网系统现雏形
安保行业呼唤国际化标准
三亚前3个月党纪政纪处分67人
“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推动旅游资源共享
保护海洋刻不容缓
“不见一个人” 也能办成事
海棠处处书香绕
高空“蜘蛛人”给大楼美容
专家来到“家门口” 村民排队来看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