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2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领导带队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服务发展大局
提供司法保障
  本报讯(记者 张雪锋 通讯员 王兴安)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带队到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树立服务发展大局意识,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积极发挥打击职务犯罪职能,不断加强检察机关队伍建设,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在调研过程中,黄少文听取了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法律监督、推进司法改革、生态检察、公益诉讼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和检察干警进行座谈。就下一步检察工作,黄少文强调,要树立服务发展大局意识,为三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全市检察机关要找准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的着眼点,继续深入开展生态检察工作,加大生态检察力度,要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要始终保持对职务犯罪的高压态势,积极发挥打击职务犯罪职能,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惩防并举,深化源头治理,促进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立法调研、执法检查、代表视察等活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抓党建促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不断加强检察机关队伍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三亚发展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符党、市人大常委会相关组成人员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当天,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市人民检察院案管大厅、接访大厅、赃证物智能管理系统、远程提审室等地实地了解相关工作情况,并对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新闻·视觉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公益广告
   第12版:网事网闻
服务发展大局 提供司法保障
创新产业脱贫新路子带领群众奔富路
激发创新动力创造潜力促进农产品电商发展
克服“等”“盼”思想 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榆亚路新增污水管道让污水不外溢
探讨三亚健康旅游服务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