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0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新生“众筹”拍摄开学视频
  本报讯(记者 周才源)开学季,大学新生会怎样开启美好大学生活?近日,一段由三亚学院新生“众筹”拍摄的开学季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刷屏,新生代表在镜头前表达着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向往。

  视频中,西藏的小伙子捧起酥油茶,宁夏的孩子爬上古长城,浙江的妹子漫步渔港码头,北京的孩子“京味”十足,新疆的姑娘“晒”烤馕烤肉,江苏的孩子行走在绿水黑瓦白墙的水乡弄堂,海南的“东道主”手捧椰子……在视频最后,所有新生代表依次喊出“三亚学院,我来了,我的大学,我来了”等话语,31个省市自治区的声音汇集成五千名新生对大学最美好的期盼。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各地新生都到当地最具代表的风光中取景,展示着家乡的美好,也在视频中展示新一代学子的“小个性”:有穿着唐老鸭卡通服的小妹妹,有发送抖音视频的小帅哥,有唱着藏歌的小伙子,有跳着单人舞的小姑娘,大家都在镜头前表达着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向往。视频一经发出就在朋友圈刷屏,不仅俘获了新生的认同感,也激发了许多老生和校友对学校的感情,纷纷留言“视频太感人”、“走心了”、“好棒”、“好想再回三亚学院报到”。

  “我们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平台策划了这个‘众筹’拍视频活动,在新生群寻找各个省份的新生,由新生自主报名、自行拍摄,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素材搜集,最后剪辑成长达5分钟的视频。”三亚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策划拍摄“众筹”视频,在营造开学季氛围的同时,也希望借助网络平台,让学生提前感受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的参与感和集体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家庭生活
   第12版:网事网闻
开发商楼顶违建广告牌12345热线督促除隐患
生育二孩,你准备好了吗?
大学新生“众筹”拍摄开学视频
本周后期有阵雨或雷阵雨
200余名社区禁毒干部和社工集中“充电”
“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推介会走进成都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