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儿童入园入学须查验预防接种证
秋季、春季入园入学各查验一次
  本报讯(记者 陈人波)8月22日下午,三亚日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市教育局和市卫计委当日联合印发的《三亚市儿童入园、入学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三亚适龄儿童入园、入学须查验预防接种证,家长们需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原件到市内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具审核报告,到校报名入学时交由学校查验。

  此举旨在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在幼儿园和学校集体暴发或流行,提高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护儿童身体健康。

  据了解,查验对象为全市各类幼儿园和各小学学生。查验时间:秋季、春季入园入学各查验一次。随时入园入学的插班新生也要查验。

  《方案》要求,开具的审核报告上必须有加盖审核单位的公章。对于需要补办接种证的儿童,接种单位将根据接种记录为儿童补办预防接种证。

  《方案》强调,入园、入学儿童接种证查验工作,须在开学后或儿童转学、插班30天内完成。在完成新生入学验证工作后,幼儿园、学校应建立专门资料管理档案,按每学期和班级进行归档,并纳入学生健康档案管理,同时将工作管理制度、人员培训、宣传教育等相关资料收集整理,以备相关部门的督导检查。

  据介绍,目前我国规定儿童在7岁内应完成接种的疫苗共有12种22针次,分别为卡介苗1针、乙肝疫苗3针、脊髓灰质炎(IPV、OPV)疫苗4次、百白破4针、含麻疹成份疫苗(麻疹、麻风、麻腮风)2针、乙脑减毒活疫苗2针、 A群流脑疫苗2针、A+C群多糖流脑疫苗2针、甲肝减毒活疫苗疫苗1针、白破二联1针。对于需补种疫苗的儿童,由家长或其监护人携带儿童到接种单位,凭预防接种证和“海南省入园、入学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补种疫苗。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时政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家庭生活
   第12版:网事网闻
三亚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三亚3267套公租房预计10月底交付使用
全市今年将建设919个充电桩
吉阳区“随迁子女”摇号入学
在美景美物里邂逅时尚多元的三亚
三亚儿童入园入学须查验预防接种证
海棠区滨河公园建成开放
“天鸽”已加强为台风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