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116个家庭医生团队服务整个市辖区
  本报讯(记者 苏隐墨)8月22日,记者从三亚市卫计委获悉,截至目前,三亚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整个市辖区。居住在金鸡岭社区的黎阿婆告诉记者,她高血压、糖尿病3年多了,一发病就要住院治疗。现在好了,跟社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了协议,他们每年免费给她做一次全面体检,免费测血压、测血糖。

  据市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主要由1名家庭医生、1名社区护士和1名公共卫生执业(助理)医师组成,根据辖区人口情况和服务特色,在团队中配备营养师、妇幼医师、医技人员、乡村医生等作为家庭医生助理,协助家庭医生工作。

  目前,三亚已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市4个辖区及育才生态区的10个卫生院、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个农场医院及3个卫生服务站共组建了116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整个市辖区。

  金鸡岭社区卫生服务站护士长方燕告诉三亚日报记者,自从去年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已有4000多名居民签约,签约率达40%。

  记者从凤凰卫生院了解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贫困人口,以及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脑血管病、冠心病、结核病等慢性疾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

  据了解,家庭医生团队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基本医疗服务涵盖常见病和多发病的中西医诊治、合理用药、就医路径指导和转诊预约等。公共卫生服务涵盖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服务主要是针对居民健康状况和需求,制定不同类型的个性化签约服务内容,可包括健康评估、康复指导、中医药治未病服务、远程健康监测等。

  居民或家庭可以自愿选择1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订服务协议。每次签约的服务周期为一年,期满后居民可根据服务情况选择续约,或另选其他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约。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时政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家庭生活
   第12版:网事网闻
三亚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三亚3267套公租房预计10月底交付使用
全市今年将建设919个充电桩
吉阳区“随迁子女”摇号入学
在美景美物里邂逅时尚多元的三亚
三亚儿童入园入学须查验预防接种证
海棠区滨河公园建成开放
“天鸽”已加强为台风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