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1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取消调整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年减负超3.2亿元
  新华社重庆7月31日电(记者 张翅)近日,重庆再取消5项、调整3项市级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将市定行政事业性收费减至15项,累计每年减轻企业和公民负担超3.2亿元。

  重庆市在事权范围内,取消集中绿化建设费、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岗位考核评定费、特种设备修理改造安装检验单位资格审查及许可证费、安全生产人员资格考试费、专用通信费这5项收费。调整铁路土地使用费、户外广告场地占用费、平时使用人防工程使用费这3项收费,该3项由行政事业性收费调整为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纳入政府非税收入管理。

  今年以来,重庆一方面落实国家降费减负政策。自国家4月1日起取消、停征部分收费基金政策落地后,重庆涉及其中18项,每年可减负20亿元左右。另一方面,清理规范市定收费政策再加力。除了此次取消或调整的8项收费,还有之前已分别调低、设上限的收费,每年可减负约2.5亿元;取消了造价信息服务费、货物港务费,每年可减负约0.66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创文巩卫 建设美丽三亚
   第03版:新闻·时政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新闻·动态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随手一拍
   第12版:网事网闻
最高法院机关将实施司法责任制
三亚西岛女民兵精神薪火相传
成都市立法保护 历史建筑及历史文化街区
公安部公开通缉 十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员
铁路部门取消部分货运收费项目
重庆取消调整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美容机构星级评定 将有国家标准
因原料药价格垄断行为 两家公司被依法处罚
江苏苏州捣毁一假酒制造窝点
热血报国 无悔青春
广州失能人员 长期护理费用将可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