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领导带队检查南新居“巩卫”工作落实情况
强化网格化管理 争取“巩卫”不失分
  本报讯(记者 吴合庆)7月11日,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带队检查南新居“巩卫”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邓忠要求,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巩卫”工作,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按照网格划分落实责任单位,对照标准,重视细节,争取“巩卫”工作不失分。

  当天上午,邓忠一行首先来到南新农贸市场,沿着农贸市场的巷道边走边看,仔细检查“门前三包”、车辆停放、病媒生物防制等专项工作落实情况。调研正值市民买菜高峰期,农贸市场入口处的电动车乱停乱放、地面存留垃圾,邓忠当即要求相关负责人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处理,并表示,“巩卫”工作要从细节入手,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按照网格划分落实责任单位,并加强对乱停乱放、市场乱摆乱放的整治力度,广泛动员,扎实推进“巩卫”工作。

  随后,邓忠沿着荔枝沟路巡查沿街商铺环境卫生、“门前三包”、食品“三小”、公共场所“四小”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中,一家名为“金莎发型”的理发店地面存留烟头、垃圾、消毒设施不全、卫生状况不佳。邓忠表示,“巩卫”是三亚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一,区、社区、包点单位的责任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导,对责任片区进行拉网式排查,群众和商户应该积极参与其中,为全市“巩卫”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就扎实推进“巩卫”工作,邓忠现场召开办公会,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巩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区、社区、包点单位要对照“巩卫”工作标准,寻找差距,找问题,想办法,认真排查,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落实责任,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作用,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并对“巩卫”各项工作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列入问题清单,并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进行针对性整改。要把握时间节点,以周为单位,对不合格、不达标的部分进行高效率、快速整改,争取“巩卫”工作效率最大化,全力做好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及公共场所卫生等相关工作。

  市国资委、市商务局、市爱卫办、市委政研室、吉阳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民生
   第05版:新闻·动态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文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家庭生活
   第12版:网事网闻
志愿者街头清洗槟榔水
三亚“巩卫”宣传力度不减
树立保护意识 在保护中挖掘历史文化
海南要先行先试持续推进薪酬制度改革
做好农旅融合文章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推动打造群众街民俗小吃一条街
强化网格化管理 争取“巩卫”不失分
一食堂将生活污水乱排至雨水管道被责令整改
市食药监局开展党员活动日
四大海水浴场24小时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