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行“绿色审批通道”制度、倒排工期制度、项目层级责任制——
三亚加快推进“双修”升级版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 张雪锋)日前,七届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三亚市“双修”升级版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加快推进三亚“双修”升级版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该工作机制包括前期审批“绿色审批通道”制度、倒排工期制度、项目层级责任制、施工项目部和现场监理部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履职管理制度等十一项制度,涵盖了项目实施各个阶段,并针对项目前期时间长无法满足项目建设时间要求;征地拆迁及管线迁移等影响项目进度;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对项目管理不力,投入人力、机械设备不足,无法实现合同工期要求;抢时间、赶进度,不顾工程质量等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明确各相关责任主体在项目推进中的责任与义务、奖励与惩罚,从而层层落实责任,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重点项目前期审批“绿色审批通道”机制包括推行限时办结制、实行审批承诺制、严格执行超时默许制。例如在窗口审核受理后,2个工作日内完成项目立项审批;项目可研、初步设计及概算的评估时间和用地预审时间一律不超过10个工作日;规划选址意见和规划用地红线图的完成时限为5个工作日;环评报告表审批须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7个工作日完成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证发放期限为2个工作日;招标备案应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对项目手续齐全有效的审批申请,在承诺时限内未作出合理解释和书面说明,视为部门默认许可审批事项。

  按照该工作机制要求,将实行倒排工期制度。建设单位发出中标通知书后,中标的施工总承包单位必须按照建设单位要求的时间节点,在5个工作日内制订倒排工期计划,经监理、建设单位审核通过后,于2个工作日内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合同工期和倒排工期计划进行施工,确保工程按合同工期如期或提前竣工。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广告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新闻·动态
   第07版:新闻·时评
   第08版:新闻·国内
   第09版:新闻·国际
   第10版:新闻·体育
   第11版:新闻·娱乐
   第12版:网事网闻
鹿回头广场改造拉开序幕
让投资者与海南百姓共享生态福祉
三亚加快推进“双修”升级版项目建设
公 告
报头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四大海水浴场24小时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