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8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琦率三亚“八一”拥军慰问团慰问驻市部队时表示
促进军民融合 共建共享共发展
吴岩峻参加慰问 黄少文岳进等率各分团分别慰问驻地官兵
7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率三亚“八一”拥军慰问团来到驻市海军某部慰问,为部队官兵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本报讯(记者 陈吉楚 汪慧珊  赵庆山 胡茂君  吴合庆 黄世锋 实习生 桂三妹 王子羽 刁钰)7月27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岳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三亚“八一”拥军慰问团与驻市部队官兵座谈,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张琦表示,三亚面临南海、地处南疆、拥有南繁,正在按照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双修”“双城”建设,按照省委的要求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将全力以赴支持部队建设;部队也要支持地方建设,推动军民深度融合,促进军地双方建设发展。

  张琦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全体驻市部队官兵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祝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他说,部队官兵长期以来扎根三亚,在国防建设、南海维权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在抢险救灾、扶贫攻坚等方面为三亚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也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衷心感谢驻市部队全体官兵对三亚工作的支持和辛劳的付出,三亚将全力以赴支持部队建设,为部队提供有力的保障,解决部队子女就学、家属就业等方面的困难。

  张琦表示,当前三亚正面临着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拥有“南海、南疆、南繁”的“三南”发展优势,面临着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重大机遇。同时,为了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在国家住建部的指导下进行“双修”“双城”试点工作,在生态修复方面,对山、海、河进行生态修复,三亚河迎来了水清岸绿白鹭飞的喜人画面;在城市修补方面,打响城市广告牌匾整治、违法建筑拆除、城市色彩协调、城市亮化规划、城市天际线和街道立面改造“六大战役”,城市风格、色彩及面貌焕然一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保护三亚的绿水青山,让市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三亚还将按照“东精、中优、北进、西拓”的城市总体规划,谋划城市更好的发展;以新机场为空港,以邮轮母港、崖州中心渔港、南山货运港为海港,“双港”驱动,推动三亚经济社会发展。这些都需要部队的支持,更需要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希望军地双方加强联系,促进军民融合,建立共建共享共发展的紧密关系。

  海军某部司令员林庆国、政委梅文、政治部主任张铭,91959部队政委陈东波、政治部主任赖铭河等部队领导;市委常委、秘书长鲍剑,市委常委、三亚警备区司令员胡声平,副市长许振凌参加座谈。

  在座谈中,与会部队领导介绍了各部队建设及参与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情况,感谢三亚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长期以来对部队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大家一致表示,三亚开展“双修”“双城”工作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果,城市建设、旅游市场治理、市容市貌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张琦书记率慰问团与驻市部队官兵共叙鱼水深情,共谋双拥大计,倍感温暖振奋。广大驻市部队官兵将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更加自觉推动国防建设与三亚地方经济发展双赢,携手共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践范例,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张琦、吴岩峻代表慰问团向海军某部、91959部队赠送慰问金,并实地参观,慰问基层官兵。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率三亚“八一”拥军慰问团第一分团走访慰问92304部队、92474部队、96227部队及91800部队,向驻市部队官兵送去节日祝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丽玲、副市长李柏青、市政协副主席庄琼菊参加慰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岳进率三亚“八一”拥军慰问团第三分团先后慰问三亚武警公安警卫处、75777部队、61876部队、预备役高炮二团、武警三亚支队三大队、61764部队和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官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副市长陈小亚,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参加慰问。

  市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朱允山率三亚“八一”拥军慰问团第四分团先后走访慰问解放军425医院、91911部队飞行三大队、武警三亚凤凰边检站、武警三亚边防支队、92656部队、91003部队、61768部队官兵。副市长李劲松、市政协副主席郑钢参加慰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率三亚“八一”拥军慰问团第二分团先后慰问92961部队综合勤务大队、91154部队、三亚警备区、91458部队、91922部队和海警二支队官兵。三亚警备区政委崔亚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明清、副市长邓忠、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敏参加慰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武率三亚“八一”拥军慰问团第五分团走访慰问武警三亚边检站监护中队61522部队武警三亚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服务局三亚接待处武警三亚疗养院官兵。市政协副主席张羽飞参加慰问。

  在慰问活动中,驻市部队官兵深受鼓舞,对第二故乡的建设成就感到自豪。他们纷纷表示在守好祖国南大门的同时,坚定履行子弟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三亚国际化精品城市贡献应有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双修”“双城”新闻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城事乡情
   第05版:城事乡情
   第06版:视觉影像
   第07版:天涯时评
   第08版:九州纵横
   第09版:天下播报
   第10版:网事网闻
   第11版:健康养生
   第12版:文体新闻
南海主题宣传短片 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促进军民融合 共建共享共发展
把企业招进来 把项目落到地
纪录片《我们的更路薄》 外语版本近期陆续播出
三亚打了一个漂亮的“应急仗”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