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5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岩峻检查景区景点及交通要道综合整治工作时要求——
切实规范停车管理 创造良好通行环境
  本报讯 (记者 李萌)2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岩峻带队前往南山文化旅游区检查停车场建设情况,并对沿线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提出要求。吴岩峻指出,在加大停车场建设力度的同时,要切实规范道路停车管理,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通行环境;市交警部门要在近两天内,对全市主干道中间的开口点、掉头口、红绿灯、斑马线等道路设置进行一一排查,进一步优化道路设计,保障道路畅通。

  当天上午,吴岩峻先后在机场路与凤凰路交叉口、凤凰路与水蛟路交叉口察看车流情况。吴岩峻指出,道路是否畅通,车辆流向设计是关键,左转车辆不能快速通过,影响通行效率,而易造成交通拥堵。在交通流量增大的情况下,交警部门要尽量减少路口左转的设计,让车辆右转弯从前面掉头行驶,最大限度地防止交通拥堵。

  吴岩峻要求,市交警部门要在两天内,对迎宾路、凤凰路等主要干道的开口点、掉头口、红绿灯、斑马线等设置进行一一排查,一个点一个点,一条线一条线去检查,拿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合理安排、科学配置,进一步优化道路设计。尤其是在春节期间车流量大的情况下,尽量让车流在转弯时向右转行驶,禁止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保持道路畅通;对于突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信号灯失灵等情况,要及时监控及时处理,对于交通事故频发的地段要总结原因,寻找解决办法。

  在南山文化旅游区和景区周边,吴岩峻察看了临时停车场的建设和管理情况。据了解,崖州区从去年11月份开始,到今年1月份已在景区周边规划建设9个临时停车场,目前已全部完工,可提供1500多个停车位。

  吴岩峻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停车场的建设,同时规范管理停车秩序。在春节期间客流高峰期时,对于如何维护停车场秩序,要拿出一套成熟的方案;同时要切实提高景区管理水平,做好春节期间的流量预警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预案,提前谋划,科学管控。

  对于停车场周边的配套设施建设,吴岩峻强调,要高标准地做好配套设施的规划设计,建设标准和服务水平要上档次,建筑特点与景区文化要相融合,管理要规范,在方便游客的同时,也让周边老百姓有所受益。旅游景区周边的配套设施做好了,整个景区的效益也会提高。

  市交通、交警、综合执法、旅游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 一版要闻
   第02版:天涯时评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广告
   第06版:城事乡情
   第07版:城事乡情
   第08版:新闻聚焦
   第09版:广告
   第11版:专题
   第12版:纵横天下
积极救治伤员 做好家属安抚
市人大代表视察违建整治情况
切实规范停车管理 创造良好通行环境
免费停车场 停车更方便
省人大常委会到三亚开展下访接访活动
广告
多块成熟土地寻求合作开发
报头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四大海水浴场24小时环境预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