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5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极响应市委关于加强城市治理管理的号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
市人大代表视察违建整治情况
  本报讯 (记者 周才源)2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部分地区违章建筑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开展违建整治工作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鸿建,副主任刘丽玲、许焕中,以及副市长吴鹏,市综合执法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视察活动。

  当天,市人大视察组先后前往回辉村地段、海坡村地段,对违建整治情况进行视察。记者在海坡村看到,当地的违章建筑楼挨着楼,街道狭窄,电线杆上团团遍布着住户私自搭设的电线,消防隐患不容忽视。海坡村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村现有常住居民约300户共2000余人,但由于违章建筑的大量存在,涌入的外来人口达到了3万余人,给当地的辖区管理带来了不小压力。

  据了解,2014年,我市强化违建管控,全年组织拆除违建1400多栋、63万平方米。今年,我市提出了要坚决打好违建治理管理战役,要求年内各区违建存量要减少一半以上。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综合执法、住建、规划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开展违建整治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从“市、区两级政府如何形成合力,消化存量、严控增量,对违建保持严查狠打态势”、“加快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强化农村建房报建审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据介绍,为广泛征求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参加本次视察活动的市人大代表除人大常委会根据工作需要安排的以外,还有7名市人大代表闻讯主动请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还将继续组织市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代表对违建整治的建议,使多数市民的合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

  王鸿建表示,此次组织代表专题视察主要是积极响应市委关于加强城市治理管理的号召,充分发挥代表在城市治理管理中的积极作用。从本次视察的情况来看,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市的违建情况、整治难度、百姓诉求等都有个初步直观的认识。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研究制定有关代表参与城市治理管理工作的意见,规范和引导代表发挥好作用,履行好职责。市人大常委会要在摸清情况,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切实可行的工作建议,督促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大对违建的打击力度,努力实现在打击违建工作方面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 一版要闻
   第02版:天涯时评
   第03版:时政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广告
   第06版:城事乡情
   第07版:城事乡情
   第08版:新闻聚焦
   第09版:广告
   第11版:专题
   第12版:纵横天下
积极救治伤员 做好家属安抚
市人大代表视察违建整治情况
切实规范停车管理 创造良好通行环境
免费停车场 停车更方便
省人大常委会到三亚开展下访接访活动
广告
多块成熟土地寻求合作开发
报头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四大海水浴场24小时环境预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