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合国特使宣布也门冲突各方同意再延长停火

  新华社联合国8月2日电(记者 尚绪谦)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贝里2日发表声明,宣布也门冲突各方同意按照原协议的相同条款将停火时间再延长两个月,至今年10月2日。

  格伦德贝里说,冲突各方还承诺强化谈判,旨在尽快达成升级版停火协议。他说,升级版停火协议将涉及公务员薪水和公民养老金发放机制、保证荷台达港口燃料供应和流转等。升级版停火协议将为冲突各方就全国范围停火、人道和经济问题谈判提供机会,为恢复也门主导的政治进程做准备。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牵头成立多国联军对胡塞武装发起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停火、交换战俘等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当前的也门停火协议于今年4月2日生效,为期两个月。到期后延长两个月,此次为第二次延期。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体育新闻
中国代表出席并全面阐述中方立场
联合国特使宣布也门冲突各方同意再延长停火
日本首相多名身边人染疫
第55届东盟外长会议聚焦经济复苏和地区安全
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000万例
英国保守党推迟党首选举投票
发布国家适应气变计划低地社区或需搬迁
能源转型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增长
非洲鲜食牛油果首次出口中国
从乌克兰出发的首艘运粮船抵达伊斯坦布尔黑海入海口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关于三亚国际金融中心项目(YC01-01-06地块)建筑设计方案变更的批前公示
报告超2000例猴痘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