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显示
三亚供电可靠性跻身全国地级市20强
全年户均停电1.89小时

  本报讯(记者 李少云)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1年度全国电力可靠性数据,全国333个地级行政区供电企业全口径年平均停电时间小于2小时的20个城市中,三亚市以1.89小时/户排名全国地级城市第20位。

  据了解,近年来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着力将三亚打造成为海南省供电可靠性示范标杆。2021年,该公司成立了省级供电可靠性提升专班,连续两年出台三亚供电可靠性管理提升行动方案,加快推进三亚智能电网建设,建成投产220千伏吉阳变电站、110千伏红塘变电站、抱坡变电站等多个重点工程,实现三亚配电网可转供率提升至89%、城镇电缆化率提升至83%;全面推广无人机智能巡检、不停电作业、配电自动化等技术应用,打造三亚不停电作业示范区。

  “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是三亚产业发展的底气,更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刚需。”南方电网海南三亚供电局负责人介绍,三亚市户均停电时间逐年递减,从2018年的14.3时/户降至2021年的1.89时/户,降幅86.78%。今年上半年,三亚户均停电时间同比下降32.14%,初步形成三亚特色的供电可靠性管理体系。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体育新闻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防扩散防外溢
用好用活容错纠错机制 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
三亚今起进入区域管控状态
三亚供电可靠性跻身全国地级市20强
三亚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市民游客关切
三亚最大集中式农光互补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三亚生活物资供应充足有序
导读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