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2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涯区过岭大社区开展活动
传承编织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纤细的塑料绳在指尖翻飞,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个纹样精美的箩筐……近日,为进一步丰富村民的业余生活,活跃社区文化,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天涯区过岭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过岭村委会开展“传承编织文化,感受非遗魅力”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编织爱好者们手拿塑料绳,一边听当地老艺人董亚安讲解编织技巧,一边认真动手编织箩筐。在董亚安耐心、细心的指导下,不起眼的塑料绳在村民们的巧手中逐渐形成一个个别具特色的箩筐造型。

  董亚安感叹道:“以前编织是用竹子、藤条,大多是男人去编,现在这里的竹子变少了,就用捡来的塑料绳编织箩筐,但编织手法都是一样的。”参与活动的妇女们看着自己现场完成的作品开心不已。大家时不时相互分享学习编织箩筐的心得,现场其乐融融。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新闻
新赛季CBA10月10日开赛
12强赛改制为18强赛
客场进球规则取消
“创意+互动”增强市民与文化产品交互体验
中国队收获一银一铜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2022首届三亚“天涯之巅”3v3沙滩篮球城市精英赛三亚赛收官
美职篮名宿比尔·拉塞尔去世
传承编织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
关于三亚市吉阳区天鹿雅苑小区3栋1单元加装电梯的批前公示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