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2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网第七冠
焦科维奇大满贯第21次登顶
7月10日,焦科维奇手捧奖杯庆祝夺冠。 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新华社伦敦7月10日电(记者 张薇)塞尔维亚人焦科维奇10日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逆转击败澳大利亚人克耶高斯,实现温网男单四连冠,并且凭借草地大满贯第七冠将自己大满贯单打冠军总数提升至21个。

  从四分之一决赛3:2逆转意大利新星辛纳,到半决赛后来居上3:1送走英国“一哥”诺里,焦科维奇今年的温网行屡次慢热。10日面对因纳达尔退赛半决赛不战而胜的克耶高斯,35岁的焦科维奇也是开局略显拘谨,被向来自信潇洒的克耶高斯压制,第五局更是双发失误送对手破发,4:6丢掉首盘。

  然而,对心理强大的塞尔维亚人来说,这点困难只是小菜一碟。第二盘他趁克耶高斯一个不留神率先破发,尽管关键的第九局被对手拿下4个破发点,但还是顽强保发,6:3追回一盘。

  接下来的比赛两人都表现稳定,天赋异禀的克耶高斯发球强力,对攻时收放自如,焦科维奇则韧性十足,防守几乎滴水不漏。关键时刻,依然是第八次打进温网决赛的焦科维奇更胜一筹,他第三盘完成一次破发6:4拿下,第四盘拉锯至6:6平后“抢七”以7:3胜出,就此比肩名宿桑普拉斯,成就温网“七冠王”,只比费德勒从全英俱乐部带走的奖杯少一个,但大满贯夺冠次数已比“瑞士天王”多一次,紧追拥有22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纳达尔。

  “我已经不知道如何用语言形容这座奖杯对我意味着什么了。”夺冠后立刻跑上看台和团队及亲朋好友拥抱的焦科维奇说。他表示,正是从电视里看到桑普拉斯在温网夺冠,让他萌发了打网球的想法,于是张口向父母要了球拍。“我对网球的初印象都来自这里。每一次在这里捧杯,这里对我而言都会更有意义。”

  接下来,焦科维奇只想享受一个悠长的假期,然后等待美网会不会传来好消息。根据目前当地的政策,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焦科维奇无法入境美国。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三亚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新闻
张帅获温网女双亚军
焦科维奇大满贯第21次登顶
学说一口地道广西普通话
中国女足东亚杯26人大名单公布
中国男篮公布亚洲杯12人参赛名单
运艳桥获55公里组别冠军
勒克莱尔夺冠周冠宇重返赛道
霹雳舞首场奥运积分赛完赛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资讯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