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2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月明桥延伸段预计5月中旬完工

  本报讯(记者 赵庆山)作为三亚疏解市区交通的重要桥梁,月明桥的建设备受关注。近日,记者获悉,月明桥主桥建设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而连接河东路的延伸段正在铺设地下雨污管道,预计5月中旬完工。

  作为三亚市政交通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月明桥横跨三亚河,是连接三亚河两岸城区的主桥梁之一,桥体总长225米,道路为双向四车道。桥上还设置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绿化带,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3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月明桥施工现场看到,这里的桥梁主体早已建好,桥上绿化带、路灯、路牌都已安装完毕,施工工人在桥上忙碌着,铺设人行道地砖,冲刺做好最后的收尾工作。

  记者注意到,大桥西侧引桥已经建好,与前面的吉祥街实现连接。而桥头东侧大面积开挖,挖机轰鸣作业,工人在挖开的沟里铺设地下雨污管道。据施工工人介绍,月明桥东侧桥头的延伸段大约100米,修好后可以与河东路连接,雨污水管铺好后,就可以进行路面施工,预计5月中旬完工,到时月明桥正式实现与原有河东路连通,然后接入月川中路。

  据了解,月明桥于2017年开始建设,2019年7月桥体建设已经基本完工。桥体施工完毕后,大桥东、西两头需继续建设200多米的引桥道路,可由于引桥道路涉及的区域拆迁受阻,工程建设无法继续开展。

  2021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三亚市召集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全力推进拆迁工作,并根据合同计量,签订施工补充协议。在各方努力下,月明桥两头的建筑得以拆除,“堵点”疏通后,月明桥项目建设得以重启。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强化制度执行 优化营商环境
   第03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
聚焦主责主业 服务中心大局 打造海南特色红十字服务品牌
三亚月明桥延伸段预计5月中旬完工
“六水共治,逐梦幸福三亚”签名仪式举行
三亚河国家湿地公园一期区域生态修复项目预计4月底完成清淤工作
居民“人不出区” 生活物资统一配送
多地出台育儿补贴政策 鼓励生娃多措并举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