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首家公募基金省级分公司成立

  本报讯(记者 刘佳)日前,三亚首家公募基金省级分公司——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在三亚中央商务区正式成立。标志着园区在财富管理产业链条,丰富和完善金融主体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我国第20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多年来,以风险收益特征多元、投资研究体系有机互补的整体投研平台和基金产品线闻名业界。

  “此次落地分公司,离不开海南和三亚多部门的支持,尤其是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为我们提供了全流程的专业高效服务,增强了公司落户的信心。”金鹰基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入驻三亚中央商务区后,将发挥其专业优势,立足海南,在金融科技和资产管理领域发力,吸引资金流、信息流、人才流向三亚汇聚。

  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产业服务处负责人表示,金鹰基金在园区落地分公司,对于提升和拓展园区财富管理层级、吸引和凝聚更多金融人才都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园区建设财富管理中心的纵深推进,推动人才链、产业链、资本链、信息链“四链合一”,助推三亚成为“东方迈阿密”。

  下转3版▶    ◀上接1版

  据介绍,财富管理是园区在金融领域集中布局的六大板块之一,园区围绕着财富管理募投管退的各环节出台相应支持政策,通过一站式、全周期、纯线上的标准化服务,吸引境内外头部财富管理、基金管理、资产管理、风险管理等机构落地。目前园区已有基金管理人注册88家,管理规模60亿元;基金注册41支,认缴规模58亿元。吸引了红杉、深创投、真格、联想创投等企业入驻。

  未来,三亚中央商务区将聚焦财富管理行业核心要素开放,突出政策赋能和服务保障,构建健全、创新、有活力的资产管理生态系统。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聚焦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参与投票者可分享10万元现金红包
风含情水含笑 一湾山海满城诗
“双季稻亩产1500公斤”捷报频传有何现实意义?
习近平分别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赤道几内亚总统通电话
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 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幸福指数
挺进万米深蓝 拓展深海科考
三亚首家公募基金省级分公司成立
海南中小学明年1月15日起放寒假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