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2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夫当关 疫情之下 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参与者
8月10日,在三亚市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市民自觉间隔1米排队等待核酸采样。
8月9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专业医护人员正在为机场员工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公交关 8月10日,三亚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红沙综合维保场内,工作人员正在车厢内部进行消毒。
工地关 8月9日上午,西瓜、芒果片区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工地,疫情防控专员正在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机场关 8月9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机场工作人员在严格检查旅客行程码。
车站关 8月9日,三亚火车站,工作人员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
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三亚机场执勤人员。

  本报记者 刘盈盈

  目前,在三亚的街头巷尾、机场、医院、农贸市场等人群密集之地,随处可见防疫工作人员在有序进行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三亚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扎实推进。

  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严格检查每位旅客的健康码;三亚中心医院里,市民主动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在天涯区提供的免费核酸信息采集点,不少市民进行核酸信息检测;进入火车站,旅客要测体温,展示行程码;在工地上,员工实名制打卡,工地门口摆放着消毒液、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品;公交车上,工作人员一遍遍地对座椅、扶手、拉环进行仔细消毒擦拭……

  “从哪来的?上哪去的?发车信息必须要登记清楚,还要留下每天的体温测量信息,以前可能只给司机发一个口罩,现在会多给几个,疫情防控绝不能有一点点的疏忽大意。”三亚市公交集团一名负责登记发车信息的工作人员说。

  近期三亚市民、游客出行,都自觉戴好了口罩。“现在就是要少聚集,戴好口罩,不能给国家添乱。”市民小满说,疫情之下,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都在为三亚织密疫情防控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版图片:袁永东 孙清 陈聪聪 刘琪成  摄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5版:视觉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一夫当关 疫情之下 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