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2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吉阳:用“红心”服务“民心”

  本报记者 杨洋

  目前,为抗击疫情,吉阳区在多个社区成立物业党支部,专门选派党建指导员对这些党支部进行指导帮助,开展政务服务进楼宇活动20多次。这是吉阳区在“党建+物业”的管理体制上作进一步探索。

  守好防控“前哨站”

  当好“安全守门员”

  海南和泓物业党支部在第一时间下达通知,从各分公司、各项目统一安排、统一调度指挥,加强对流动人员、外来车辆的监测和防控,紧急采购物资,为抗疫做好充分准备。此外,还每日统计在岗人员健康情况,督促员工佩戴口罩、减少外出,工作前后注意清洁消毒,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记录;严格办公场所及业主餐厅、儿童游乐场等人群密集活动地的通风、卫生和消杀工作;待电梯消毒工作结束后,还会张贴注明“操作人、责任人、消毒时间”的公示。

  “当好‘安全守门员’是物业人员的责任,大家自觉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在把工作做细致的同时,注重礼貌仪态,与进出人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该党支部相关人员介绍,各项目出入口均安排有专人24小时值守,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车辆逐人逐车核查,进行信息登记。

  党员做“绳结”

  织密防控网

  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三亚福和物业服务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好居民家门口第一道安全防线。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谢谢配合!”

  党员率先行动,与保洁员、园林管理员、工程维修员等同志严防死守,站岗值守,对进出小区的业主进行询问、登记、测体温、扫码……常常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遇到高温天气,党员们衣服都湿透了,仍然坚守岗位。该党支部还积极与东岸村党委沟通,协助配合村党委配备防疫物资,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党员群众细化责任、联防联控,为战胜疫情积极贡献力量。

  开展防疫培训

  实行防疫演习

  日前,海南大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党支部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监督指挥员工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准备口罩、消毒水等卫生用品,确保防疫物资在物业防控一线不断档;要求员工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出岛;积极排查员工接种疫苗情况,并协助学校做好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执行“亮码”通行,引导来访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对外来包裹进行严格消毒后方允许送入管辖区域;每天对楼梯、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当好“红色管家”

  守好“最后一百米”

  三亚中力物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半山壹号小区物业工作应急小组,要求第一时间获取信息、第一时间处理问题、第一时间降低风险。

  定期对人员较集中和密度较大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及时采购并配备口罩、体温计、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全力、全面做好员工安全防护保障工作;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和体温监测。为缓解疫情期间居民的焦虑情绪,党员职工还主动科普防疫知识,为需要帮助的居民收取快递、配送生活物资,这一个个暖心举措已成为大家的日常事、随手事。

  在社区的支持和业主的配合下,党支部当好了“红色管家”,为半山壹号小区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百米”。

  吉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吉阳区成立8个物业党支部,各小区物业党组织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用行动彰显红色力量,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5版:视觉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三亚购来了1000套防护服 核酸采集医护人员变身“萌神”大白
吉阳:用“红心”服务“民心”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