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24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公布,分数公布后即进入填报志愿阶段
海南将在6月25日公布考生成绩

  本报讯(记者 胡拥军)6月23日开始,全国各地陆续进入高考放榜时间。 全国31个省区市此前已分别公布2021年高考出分时间,其中在6月23日,内蒙古、上海、安徽、江西、广西、四川、云南、甘肃、宁夏等9省份的考生将率先可以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目前安徽省、江西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已经公布高考各批次控制分数线。海南将在6月25日公布考生成绩,本科志愿在高考成绩发布后填报,首次志愿填报安排在6月27日至7月1日。

  6月23日,教育部在官网发文要求,各地要坚持正确教育评价导向,进一步规范高考成绩发布和相关宣传工作,严禁相关媒体、培训机构、中学、个人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高分考生”“复读生”等信息。

  高考分数公布后即进入填报志愿阶段。日前,教育部已部署各地各高校进一步做好考生志愿填报服务工作。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完善高考相关信息发布渠道和方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为考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填报指导服务。

  6月22日起,教育部已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新浪微博等平台组织相关高校举办“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高校微博云招生#等系列在线咨询服务活动,广大考生可参与。

  省考试部门温馨提醒考生

  5个信息不能晒

  ◆准考证不能晒 如果考生把准考证晒到朋友圈,身份证件号等重要信息很容易被复制。

  ◆考生号和密码不能晒 考生号是整个高考期间使用最多的号码,高考成绩查询、录取结果查询、体检结果查询都需要输入。

  ◆成绩查询页面不能晒 考得不错的考生晒一下成绩似乎可以理解。但是,这类照片同样会暴露考生号、姓名等重要信息。

  ◆高考志愿表不能晒 志愿填报除了要在网上操作,还需要考生填报纸质表格并签字确认。有的考生为了留念会对纸质表拍照,但是千万别晒出去,以免个人信息泄露。

  ◆录取通知书不能晒 因为考生的照片、姓名、身份证号、准考证号、考生号、录取专业甚至大学学号都在上面,如果被不法份子掌握了这些信息,考生被诈骗电话骚扰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不忘百年路 扬帆再起航
   第06版:不忘百年路 扬帆再起航
   第07版:不忘百年路 扬帆再起航
   第08版:不忘百年路 扬帆再起航
三亚“外国人服务专区”揭牌运行
全国35位艺术家齐聚三亚采风
三亚所有中考考场完成空调安装配置
海南将在6月25日公布考生成绩
中考期间三亚天气炎热
谨防“高价志愿填报指导”诈骗陷阱
感谢一路有你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