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船恢复至正常航道

  据新华社开罗3月29日电(记者 吴丹妮 李碧念)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29日晨发表声明说,搁浅在苏伊士运河中的重型货船已成功起浮,船身方向明显修正。在稍晚发布的公告说,搁浅货轮已经完全恢复至正常航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货轮船体已经在河道中漂浮移动,向北进发。周围货船鸣笛致意。

  此前,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在声明中说,搁浅货船的船身方向已修正80%,救援团队将在接下来几小时内继续工作直至船身位置被完全修正。一旦货船彻底脱浅起浮,苏伊士运河航道将恢复运行。

  埃及金字塔在线网站稍早报道说,在苏伊士运河搁浅近一周的重型货船当天清晨成功起浮。实时位置显示,这艘长约400米的货船船身已逐渐摆正,接近于和运河河岸平行状态。

  苏伊士运河位于欧、亚、非三洲交接地带的要冲,连接红海和地中海。该运河收入是埃及国家财政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之一。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琼南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国际新闻
西方国家指责朝鲜试射导弹是双重标准
它动了!
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船恢复至正常航道
国防部长和总检察长双双换人
“堵塞”会让世界经济有多痛?
“长赐”号脱浅 油价闻讯大跌
首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萨尔瓦多
这船到底是谁的?
采购公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