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30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东方干部群众清理“两沟”垃圾

  本报讯(记者 符吉茂)日前,东方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及驻市军警官兵对境内竹金沟、中心排水沟开展“清河行动”,为着力改善东方水生态环境,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出力。

  活动当天,东方市领导手持铁耙、铁铲等劳动工具,与广大干部群众、驻市军警官兵一起清理河道内的垃圾、杂草、枯枝烂叶及漂浮物,大家分工合作,挥汗如雨,干劲十足。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保护水生态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行动中来,增强全市人民保护水资源、呵护水生态、保护水环境的意识,着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支持“清河行动”的良好氛围,推动东方水生态环境持续健康发展,齐心协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滨海公园城市。

  据介绍,竹金沟曾因水体浑浊、气味难闻,成为周边居民避之不及的臭水沟。从2018年开始,东方市将竹金沟列入重点整治对象,通过清淤拓宽、修建河堤、美化两岸等措施,使竹金沟焕然一新。通过控源截污,将排污口一一封堵,把周边污水全部接入污水管网进行集中处理,竹金沟的水质得到了根本改善。整治同时,东方市还将竹金沟等“两河四沟”纳入城乡环卫一体化保洁项目,每天安排环卫工人到场清理生活垃圾及河面漂浮物,落实了日常保洁措施。得益于有效的整治和日常管理,如今的竹金沟已经彻底没有了之前的恶臭和垃圾遍布河道的情况。

  “清河行动”是东方市全面落实“河长制”的重要环节,是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东方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常态化开展“清河行动”为契机,大力抓好河湖“清四乱”工作,全面改善水生态环境,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琼南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国际新闻
新政水厂应急水源工程加快推进
2021年全国射箭冠军赛落幕
发动群众自行拆解“三无”船舶
从三亚到保亭 雨林拓展点亮儿童“心灯”
政法队伍英模事迹报告会举行
东方干部群众清理“两沟”垃圾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