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1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市海棠区税务局:
创新“党建+”模式 打造工作新亮点
三亚市海棠区税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海棠区税务局党总支部开展选举党总支部委员活动。

  去年以来,三亚市海棠区税务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局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突出党建对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融合式“党建+”工作模式,创新党建品牌,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

  ——党建+队伍建设,吹响同心“集结号”。一方面,海棠区税务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对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深入理解,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凝聚廉政、发展共识,提升党员干部整体素质。

  另一方面,2020年初,海棠区税务局党委负责人组织党总支制定2020年海棠区税务局党建重点工作路线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去年共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2次;专题学习4次;专题研究党支部建设工作1次;听取党委委员汇报“一岗双责”履行情况1次;党总支听取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1次;主题教育5次。2020年9月顺利通过海棠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复检工作。

  ——党建+减税降费,紧扣主线“助发展”。海棠区税务局为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要落地生根”的要求,主动把党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减税降费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让党员、青年、巾帼积极当先锋、树标杆、做表率,抓细抓实抓牢“减税降费”工作。开展“我为减税降费献言献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减税降费落地见效”等主题党日活动,就党员领导干部在减税降费工作中“能干什么 怎么干”话题深入探讨,促进党建与减税降费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在减税降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党建+文明创建,唤醒内生“源动力”。去年,海棠区税务局以党总支为单位开展精神文明单位建设工作,顺利通过海棠区爱卫办开展的“无烟党建”评选建设工作,将关爱海棠区税务局干部的精神世界,维护单位的精神文明作为发展的重点之一。同时,将加强文明建设作为推进税收中心工作的有效着力点,激扬党员干部的斗志和心气;将志愿服务融入到文明创建中,在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党员干部带头走向街头向沿街商户发放文明市民手册,引导帮助各临街门店开展“创文巩卫”,传承雷锋精神时代新风尚。

  ——党建+廉政建设,永葆党员初心与本色。“公生明,廉生威”,清正廉洁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坚守的第一底线,也是每一名税务干部必须遵守的铁的纪律。2020年,海棠区税务局成立了由局领导班子组成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坚持每月开展党风廉政风险排查,督促党建部门与纪检组针对检查结果共同分析,坚持实时更新海棠区税务局党风廉政建设整体情况,坚决杜绝一切不廉洁行为的滋生。

  “我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努力完成全年税费收入预期目标、多出实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税收监管能力、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高标准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海棠区税务局党委负责人李斌表示,“十四五”时期是高水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努力推动三亚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的关键时期。在三亚市委、市政府和三亚市税务局的正确领导下,海棠区税务局将紧扣迈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黄世烽 文/图)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2021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2021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三亚·时政
   第05版:三亚·综合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中国·国际
凤凰机场航班总执行率全国第一
海南上半年全国外语水平考试3月15日报名
三亚6家酒店申评省级“绿色旅游饭店”
3000多斤爱心青瓜送给百余名环卫工人
三亚崖州湾科创平台项目 3325吨钢结构整体提升10米
创新“党建+”模式 打造工作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