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8日 星期日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联教师遇害 法国再起诉3人

  □ 刘秀玲

  法国检方6日以恐怖主义谋杀同谋罪名,起诉关联巴黎历史教师萨米埃尔·帕蒂遇害的3名嫌疑人。迄今,检方就此案共起诉10人。

  一名司法界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两名18岁男子和1名17岁女孩受到“恐怖主义谋杀同谋罪”指控。他们3日遭逮捕。

  帕蒂10月16日遭杀害,18岁的凶手、俄罗斯车臣裔男子阿卜杜拉·安佐罗夫稍后因拒捕被警方击毙。

  这名消息人士说,检方6日起诉的两名男子分别是法国人和俄罗斯车臣裔,涉嫌与凶手安佐罗夫联系,正在审前羁押。那名女孩与这两名男子联系,身处少年拘留中心。

  包括上述三人,法国检方就帕蒂遇害累计起诉10人,包括向凶手指认帕蒂的14岁和15岁少年,在社交媒体发起针对帕蒂活动的学生父亲,以及一名在社交媒体煽动仇恨的宗教极端人士。

  法新社报道,在法国,起诉案件并非全部都会受到法庭审理,部分案件会因证据不足撤销。

  以另一名消息人士为来源,法新社报道,最新遭指控的3名嫌疑人分别在法国东部不同地区落网。那些地点距离帕蒂在巴黎市郊遇害地数百公里,与凶手安佐罗夫在法国北部诺曼底的居住地相距遥远。

  同样在6日,法国北部康布雷市检察官证实以“支持恐怖主义”罪名起诉3名15岁至17岁青少年。3人涉嫌在悼念帕蒂的活动中制造威胁。

  法国教育部长让-米歇尔·布兰克尔6日告诉卢森堡广播电台记者,在法国学校举行的“为帕蒂默哀一分钟”活动中,全国出现大约400起类似事件。对其中几起严重事件,相关部门将采取法律行动。

  巴黎西北部蓬图瓦兹地区一家法院本周判处一名阿尔及利亚男子6个月监禁,他涉嫌在社交媒体“颂扬”谋杀帕蒂。法院同时判处他10年内不得入境法国,意味着他在法国服刑结束后将遭遣返。 (新华社专特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综合
   第03版:中国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美国大选继续计票 关键州归属仍未确定
几内亚宪法法院确认孔戴胜选连任总统
美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11万
白宫办公厅主任确诊感染新冠
关联教师遇害 法国再起诉3人
意大利实行新的防疫措施
波黑部长会议主席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联合国机构促伊朗加速调查误击乌航客机事件
待拍卖的“玫瑰花韵”钻石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七届市委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专项巡察进驻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