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市第一农贸市场昨日恢复营业
3月25日下午, 市民在三亚市第一农贸市场购买蔬菜。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本报讯(记者 卢林)随着三亚疫情得到缓解,3月25日上午,停业38天的三亚市第一农贸市场(以下简称“第一市场”)正式恢复营业,营业时间为每天的7:30至16:00。

  当天8时许,第一市场刚恢复营业,许多闻讯而来的市民戴着口罩在有序选购。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摊位和商铺的货架上已经摆满了蔬菜、肉类、生鲜、鸡蛋、干货等,部分商户在忙着上货。 

  据三亚市国成市场开发服务有限公司第一市场负责人钟前岩介绍,目前市场已有超过60%的商户恢复营业,货品种类基本齐全,预计26日商户就能全面恢复营业。在保供稳价方面,公司目前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对市场内各类货品价格进行监管,在要求商户明码标价的同时,还要准备好充足的货源,确保供应。

  当天上午,家住附近的康女士听说市场恢复营业,便第一时间过来买菜。她告诉记者,第一市场关闭这段时间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大家买菜只能到附近的超市或更远的市场,不仅菜品不如第一市场丰富,路上花费的时间也长。

  而同样满心欢喜的还有停业已久的商户们。在这经营了近十年蔬菜生意的黄伟由对记者说,停业这段时间,他基本都呆在家中,没了收入来源,经济压力越来越大。虽然家里有困难,但他还是理解市场的停业决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防疫规定,所有进入市场的消费者必须佩戴口罩,市场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在出入口进行监督,并对消费者进行体温检测,禁止未佩戴口罩或发热的市民游客进入市场。

  钟前岩介绍,受疫情影响,在2月16日收到相关部门下发的停业通知后,管理公司一直在为恢复营业做准备。在38天的停业期间,员工们停业不停工,每天对市场进行清洁消杀。在停业期间,他们还完成了所有商户的健康资料采集工作,并准备在未来几天内为全体商户颁发健康上岗证,所有商户均需持证上岗。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第09版:三月三·特别报道
   第10版:三月三·特别报道
   第11版:三月三·特别报道
   第12版:三月三·特别报道
石关云家属获55万元保险赔付和特殊慰问金
三亚市第一农贸市场昨日恢复营业
三亚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开诊率达九成以上
海棠区藤海社区开年捕捞喜丰收
助脱贫保增收 爱心瓜菜送军营
每日流行病学风险提示
700多名护理人员持续奋战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