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06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院“海洋强国·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昨日三亚揭牌
  本报讯(记者 袁永东)12月5日,中国科学院“海洋强国·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在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揭牌。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并与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共同为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三亚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科院南海所、深海所党员干部代表11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海洋强国·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由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和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联合共建。该基地以南海所践行南海精神、深海所弘扬深渊科考精神为教育主线,将党性教育、爱国奉献与海洋科普相结合,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搭建学习平台,教育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海洋强国建设的征程中,勇于探索创新、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国梦、海洋强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深海所所长丁抗和南海所党委书记詹文欢分别致辞。与会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科技骨干代表重温入党志愿书忆初心,南海所原党委书记、副所长黄良民作了“不忘初心耕南海,牢记使命促强国”主题党课报告。

  李和风围绕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基地政治功能,加强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二要强化基地特色主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中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一年来,到基地接受党性教育的院内外党员已有数万人次,教育引领效果明显。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聚焦
   第03版:聚焦
   第04版:时政
   第05版:综合
   第06版:综合
   第07版:时事
   第08版:文体
坚持问题导向 抓好责任落实
中科院“海洋强国·探索创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昨日三亚揭牌
双方就寻求机会扩大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谈
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贸港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
天涯区将开展农村土地征收制度试点
入村义诊助力乡村振兴
“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图片展”下周一来到三亚
新闻报料热线
三亚日报英文微信
三亚日报官方微信
三亚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