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5月08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递母亲”带来的感动和感恩
  三亚日报 吴采净

  5月12日母亲节将至,《三亚日报》5月7日报道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母爱故事,让笔者深刻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与不易。

  三亚有一名“快递母亲”杨星,一天工作至少12小时,有时最多送700多件快递,4年如一日,烈日当头取货、扫码,风里雨里分装、派送……电动车后面永远载着个“小跟班”——10岁的患病女儿宋杨。

  36岁的杨星用羸弱身躯为10岁的女儿撑起了一片天,更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演绎得淋漓尽致,这份母爱犹如春雨润物无声,既滋润了女儿的一生,更感动了我们。

  在女儿宋杨18个月大时,杨星夫妇就发现女儿智力、行动的发育相比同龄儿童显得迟缓。即便是后来辗转奔走于各大医院,也始终无法确诊具体病因。

  为了利于女儿养病,杨星夫妇从湖北辗转来到三亚谋生;为了筹钱给女儿看病,杨星夫妇成为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员;不放心女儿离开自己的视线,杨星再苦再累也要将她带在身边……

  下转3版  上接1版

  生活中,有一个人总是将我们支撑,有一种爱总让我们温暖,对于宋杨而言,是母亲的付出、母亲的牺牲,让她感受到这个世界有温暖、有阳光,在这方面,她是幸福的。

  而这正是母爱的力量。母爱是伟大的,它比天高、比海深,任何一种情感在它面前都要逊色几分;母爱是无私的,它只求付出,不求回报,它能毫无保留地给予,只希望儿女平安健康。

  为母则刚,面对生活的不幸,杨星坦然接受命运的考验;韧如蒲草,作为女快递员,杨星是有名的“拼命三娘”。支撑她这些的,是她骨子里对女儿的爱,这爱,是山,这爱,是海。

  母爱的伟大在笔者成为母亲后有了更深的体会,而母爱的不易在笔者看到了“快递母亲”杨星后感触颇深。

  其实,除了感动,“快递母亲”杨星带给我们的还有感恩,感恩母亲对我们的付出,感恩母亲为我们作出的牺牲。

  人生之路不平坦,有风雨、有压力、有痛苦,但当有母亲在,她就会以善良、微笑、坚强为我们遮风挡雨。爱是相互的,我们在母爱的滋润里长大,也要对母亲给予同样的感恩和爱。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时事
   第08版:文体
爱如潮水向三亚杨星母女涌来
汇集高质量发展合力构建自贸区自贸港开放新格局
“快递母亲”带来的感动和感恩
“海有你我” 共护蔚蓝
到渔港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党员活动日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