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3月17日 星期日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视关注三亚多方救助雌海龟
央视《新闻直播间》视频截图。
  本报讯(记者 刘少珠)3月16日9时50分许,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播报了一条《海南三亚:海龟岸边徘徊,多方及时救助》新闻,关注三亚多方及时救助一只在亚龙湾岸边徘徊的海龟。

  央视报道称,近日,海滩工作人员在亚龙湾海域发现一只海龟一直在海岸边徘徊,行为有些异常。于是工作人员找到海洋部门专业人员寻求帮助。

  工作人员告诉央视记者,当天早上7点多开始,这只海龟就一直在海岸边徘徊。在跟踪海龟200多米后,注意到海龟体表并无明显外伤,但行动缓慢,多次引导它却始终不肯游向深海区域。因担心海龟会在岸上搁浅或找不到食物而发生危险,立即联系了当地的海龟保护救助中心。

  经检查,这只海龟是未成年的雌性绿海龟,其行动缓慢可能是身体比较虚弱。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此前出现过海龟在沙滩上搁浅,最后导致死亡的事件,所以决定先让这只绿海龟在救助中心观察一段时间。

  海龟保护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周保昌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说:“经过这两天的观察,目前这只绿海龟进食还可以,自由爬行也没问题,体表都很好。”工作人员表示,等绿海龟能够自行游回深海时,再将其放归大海。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时事
央视关注三亚多方救助雌海龟
欺诈消费者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一律“一次性死亡”
■导读
三亚集中销毁6787件假冒伪劣商品
“探针盒子”放在商超窃取个人信息
56支参赛船队开启海上竞技之旅
海帆赛要玩“刺激”的:全环逆行海南岛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