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首次在核泄漏灾区
试验无人机远程送货
日本首次在核泄漏灾区试验无人机远程送货。
  新华社东京11月7日电  日本邮政公司7日在核泄漏灾区福岛县利用一架小型无人机将2千克以下货物运送到9千米之外的地方。这是日本首次开展超出视线外的无人机远程送货试验。

  综合日本媒体7日报道,一架重约7千克的小型无人机当天携带货物从福岛县南相马市一个邮局起飞,约15分钟后抵达约9千米开外的福岛县浪江町邮局。这两地都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当地政府期待无人机的应用能够促进地区灾后重建工作。

  日本邮政公司称,无人机的飞行高度在60米以下,时速约54千米。这家公司计划今后每月在灾区福岛县安排6次无人机飞行。

  日本法律原来规定放飞无人机需要在操作人员的视线范围之内,今年9月修改了有关法律,在符合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允许无人机飞到视线之外更远的地方。

  2011年3月11日,日本东部大地震引发强烈海啸,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灾难性核泄漏。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社会文明大行动进行时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突尼斯 再次延长全国紧急状态
中期选举落幕 美国迎来“分裂”国会
驴象两党分占国会两院 中期选举凸显美国极化
日本首次在核泄漏灾区 试验无人机远程送货
白俄罗斯纪念十月革命101周年
美国务院说蓬佩奥和金英哲的会晤将推迟
减资公告
中国关注自身并致力于和平发展
喀麦隆遭绑架的79名学生获救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一战华工史料图片展”在英国举办
拟申请注销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