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20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阳区积极协调辖区各高校提高义务兵优抚奖励
应征大学生排队体检。本报记者 胡拥军 摄
  本报讯(记者 胡拥军)“好男儿应该去当兵,携笔从戎,接受挑战。”这是大学生刘柄伸的心声。8月19日上午,吉阳区通过体格初检的128名在校大学生来到三亚市征兵体检中心接受体格复查。

  刘柄伸是一名大三的学生,现就读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他说:“在家乡山西临汾,解放军是人们最敬重的人。在扶贫济困、抢险救灾、传文明新风、促社会发展等方面,子弟兵都走在最前面。自己报名参军,除了对军营的向往和尽一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外,还想在部队锻炼意志、提高素质,为将来的事业发展打下基础。”刘柄伸大学期间曾多次到天涯海角景区担任实习导游,有几家旅游企业有意吸纳他前去工作。同样是来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体育系的大一学生李文杰说,他的家乡在内蒙古包头市,自己从小就羡慕军人,家里也非常支持他,如果能成为一名报效祖国的解放军战士,是非常光荣的。

  吉阳区人武部政委曹复学介绍,该区针对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新情况、新特点、新要求,立足实际,努力营造“参军报国,全家光荣”的良好征兵氛围。截至目前,吉阳区通过全国征兵网网上报名人数527人。目前上站总人数360人,合格数101人,待复查数141人。其中大学生报名数301人,大学生上站体检数261人。

  据了解,为进一步鼓励广大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吉阳区积极协调辖区各高校提高义务兵优抚奖励。其中,吉阳区政府在三亚市政府每年发放优抚金的基础上,对每名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每年追加10000元奖励,普通青年追加6000元奖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召开校长办公会,研究在校大学生优抚政策问题,进一步扩大“定向退役大学生”研究生招生计划,专门预留指标给退役大学生士兵,并在学校的“专升本”计划中对退役大学生给予优惠,对在学校入伍的大学生一次性奖励10000元;三亚学院制定了对退役学生复学学费的减免措施;三亚理工职业学院和三亚城市职业学院制定了退役学生的优抚政策,为鼓励学生应征入伍创造有利条件。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脱贫攻坚·三亚行动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综合
   第06版:时事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
三亚教育基金会将奖励今年高考优秀学生
优化整合土地 改善营商环境
单个旅客通关仅用10秒
责任清单限时完成 专题活动力求实效
吉阳区积极协调辖区各高校提高义务兵优抚奖励
三横路项目内一违建被依法拆除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