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7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朝君在海南自贸区(港)三亚总部经济区及中央商务区规划国际专家研讨会上强调
以科学规划引领三亚总部经济发展
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先行区建设
  本报讯(记者  吴合庆)6月6日上午,海南自贸区(港)三亚总部经济区及中央商务区规划国际专家研讨会继续在三亚召开。来自国内外的7位规划专家分别发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表示,三亚将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并启动规划方案的国际征集工作,以科学规划引领三亚总部经济发展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先行区的建设。

  当天上午,同济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顾问教授孙继伟、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及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专家顾问柯焕章、北京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吕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尹稚、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高群、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司马晓、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詹雪红等专家学者就高标准、高起点谋划三亚总部经济区及中央商务区规划方案分别作了发言。

  严朝君在作研讨会总结讲话时表示,此次研讨会集中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省委、省政府及时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特别是自贸区(港)建设细化了356项具体任务。各位专家围绕总部经济发展和中央商务区建设畅所欲言,发表了非常好的意见和有针对性的建议,帮助三亚理清了思路,拓宽了眼界,增强了信心。

  严朝君表示,三亚将认真整理、学习和吸纳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三亚总部经济区及中央商务区规划纲要》,使其更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更加突出三亚特色,更具有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以科学规划引领三亚总部经济发展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先行区的建设。三亚将利用现有的城市更新土地空间,将“总部经济+中央商务区”深度融合,通过总部经济区和中央商务区建设,促进三亚总部经济发展,促进城市商业商务发展,促进旅游产业、新兴科技产业,以及互联网信息等方面发展。同时,围绕“实效”两字推进工作。以《规划纲要》为引领,以更加开放的视角,高标准推动三亚总部经济区和中央商务区建设,紧锣密鼓做好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为总部经济发展和中央商务区建设提供强劲动力。坚持全球眼光、世界水准、三亚特色、高点定位,抓紧启动新一轮三亚城市总规的修编工作。

  严朝君表示,三亚将把各位专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领会好,吸纳到三亚的城市总规修规当中。以高水平规划引领自贸区(港)建设,确保三亚在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当好排头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少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市委常委、秘书长邓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副市长许振凌、王铁明、谢庆林,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参加研讨会。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报道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聚焦
   第05版:社会
   第06版:国内
   第07版:国际
   第08版:文体
为高考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
我国国事访问欢迎仪式改革后首次启用
密切关注天气 切实优化交通 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以科学规划引领三亚总部经济发展 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先行区建设
三亚总体城市设计工作框架国际专家研讨会召开
三亚5183名学子今日赴考
三亚日报社共有8件作品获奖
总部企业落户开办最高可补助2000万元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