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阳区大茅里一村至中廖芭蕉村“旅游大道”投入使用
打通路网 为美丽乡村“疏经通络”
5月13日,蓝天白云下,一辆汽车行驶在新修的大茅村至中廖村“旅游大道”上。 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本报记者 杨洋

  990米长的两车道旅游大道犹如一条铺设在美丽乡村的生态绿带,沿途可摘鲜果、可赏鲜花、可观田园、可尝乡味、可品乡情……这条历经多次调研,获得村民支持,历时一年左右时间精心打造的大茅村至中廖村“旅游大道”,与中廖村主干道形成闭环,缓解了中廖村交通承载力不足问题,解决了周边多个村的村民出行难题,还串起中廖村至大茅村的美丽乡村游,是吉阳区推进全域旅游、打造农旅融合的新路径。

  沥青铺就的道路,路面宽6米,路基宽8米,道路等级为4级公路。从高处俯瞰,这条道路宛若一条腰带蜿蜒在青山绿水间。驱车一路向前,一路风景一路歌。途经多个自然村落,椰林葱翠,田园芬芳,小桥流水,芒果飘香,菠萝蜜挂满枝干,各种风景不停切换,好一派乡村郊野风光。

  中廖村打造美丽乡村后,游客纷至沓来。然而,中廖村仅有一条主干道,交通承载力明显不足。为此,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吉阳区委书记陈跃数十次前往中廖村调研,经过一次次选址,最后,吉阳区大茅里一村至中廖芭蕉村的“旅游大道”正式落地。

  中廖村党支部书记林泽良说,以前出入中廖村只有一条双向两车道的主干道,车辆拥挤、人车混行,降低旅游体验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今,增加的这条旅游大道与中廖村主干道形成闭环,提升美丽乡村颜值,缓解交通压力,还惠及周边多个村的村民出行。

  大茅村委会里一村村民李响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从前大茅村委会里一村、里二村等周边多个村的村民出行,要么“抄近路”穿过荒地走乡间泥巴路,要么只能走中廖村的主干道。吉阳大茅里一村至中廖芭蕉村“旅游大道”投入使用,圆了村民多年的心愿。

  “得知要开建大茅村与中廖村旅游道路,涉及征地范围的村民积极主动配合。”吉阳区住建局副局长张源告诉三亚日报记者,此外,征地过程中涉及到的供水管道、国防电缆、联通、电信等相关部门都群策群力,为这条“旅游大道”撸起袖子加油干。

  科学规划开发旅游线路,不断完善旅游交通设施,提升旅游交通服务水平,依托这一美丽生态绿道,构建起一道市民游客到访中廖村、大茅村的桥梁,延长游客脚步,为“大三亚旅游圈”路网“疏经通络”。吉阳区委书记陈跃说,路通了,乡村就活了,旅游就旺了……

  未来,吉阳区将把中廖村、大茅村及其他美丽乡村串联在一起,以点连线、连线成片、多点开花,激活美丽乡村的旅游资源,推动农业+旅游业融合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提升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时政
   第03版:做文明有礼三亚人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
崖州区治理农田废弃物污染
“文化+”融合 助推文旅产业发展
百余幅作品传递海洋气息
300余名小学生体验海警生活
打通路网 为美丽乡村“疏经通络”
南海救助飞行队救助一名患病渔民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