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繁”走进百姓讲坛
市民加深对“南繁”故事、“南繁”精神的了解
  本报讯(记者 吴英模)“南繁”相信很多人听过,但什么是“南繁”,“南繁”的前世、今生和未来做了什么、将要做什么……很多人可能不是很了解。12月2日,由市文体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百姓讲坛”邀请了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院项目与科研管理中心副主任吕青,为市民讲“南繁”的故事,解剖何为“南繁精神”。

  “南繁是中国人最伟大的创举之一。”吕青说,南繁基地被誉为“中国农业科技硅谷”“绿色基因库”“种业硅谷”,农业南繁在中国现代农业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为国家农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国家南繁育制种,简称南繁,指人们从每年9月至来年5月,利用三亚市、陵水黎族自治县和乐东黎族自治县等琼南地区的光和热,提高育种效率的活动。研究对象包括水稻、棉花、玉米、西甜瓜、花卉等近30种作物,以及当地丰富的热带生物资源。

  讲座中,吕青还从中国南繁的现状、发展史等角度解读,介绍了南繁的缘起、发展,阐述南繁的意义、定位和态度。

  “原来我们的生活跟南繁如此相关!”讲座结束后,市民陈先生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对南繁有了客观的了解和认识,也为南繁人的精神所折服,更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第03版:时政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教育周刊
   第08版:文体
征集海棠老照片丰厚奖金等你拿
菜农看过来 到崖州新市场交易这么走
“南繁”走进百姓讲坛
酒后打的拒付费还殴打司机
育才生态区立才居5户14人摘掉“穷帽”
中廖村田间地头冬种忙
今年知识产权案件大增
盗窃酒店电动平衡车
“志愿服务”让城市未来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