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拖欠工程款21万拒不支付
欠款人欲出岛被法官拦截
  本报讯(记者 张雪锋)近日,三亚城郊法院借助执行联动机制,在相关方面的配合下成功截获一装修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并当场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一桩涉民生案件在年底前顺利执结。

  据三亚城郊法院方面介绍,该院于2016年3月16日对金某与邵某、柴某装饰装修合同纠纷一案作出判决:邵某、柴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15日内向金某支付工程款21.06万元及利息。该工程款实际上全部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因邵某、柴某一直拒不履行法定义务,金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三亚城郊法院于今年2月23日立案执行。

  执行过程中,因被执行人柴某无财产可供执行且正通过诉讼追究其他股东的还债责任,申请执行人金某同意暂不对柴某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但柴某却从未主动支付工程款,致使案件执行一直没有进展。

  近日,三亚城郊法院通过执行联动机制获悉,被执行人柴某将搭乘当天中午的飞机从三亚返回老家。一旦被执行人离开三亚,案件将会更难执结,承办法官立刻带领法警和书记员前往机场拦截,并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将正在办理安检登机手续的柴某截获。

  在高效快捷的执行联动机制和强大的法律威慑下,被执行人柴某自愿与金某达成执行和解并按协议履行还款义务。一桩涉民生案件在三亚城郊法院执行干警的共同努力下终于顺利执结。金某说,今年终于可以将拖欠的工资发放给农民工,让他们有钱回家过个好年了。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社会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
“吉时雨”开启寒门学子“零学费”大学生活
2018婚礼流行趋势发布会昨夜上演
犯罪嫌疑人11小时后落网
千对情侣巫山为爱牵手跑
“缺斤短两”欺诈消费者 一水果摊贩被拘留15日
拖欠工程款21万拒不支付 欠款人欲出岛被法官拦截
错将9900元转他人民警协助全追回
夜景灯光升级改造 三亚河将更加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