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04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到2020年
海南确保建成477万亩高标准农田
  新华社海口12月3日电(记者 刘邓)海南省政府日前出台文件,明确要求到2020年,全省耕地保有量不少于1072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少于909万亩,确保建成477万亩高标准农田。

  根据海南省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省发改部门将组织完善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省国土部门将编制全省“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分解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市县政府及省直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确保到2020年完成47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增加耕地面积,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据介绍,海南将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探索实行委托代建、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农业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投资建设高标准农田,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统一纳入国土资源遥感监测“一张图”和综合监管平台,实行在线监管,统一评估考核。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社会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
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团体确认参会参展
把博鳌小镇打造成海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样板
导读
三亚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三亚代表队获得第三第五名
形成活动矩阵 彰显文化自信
育得百万珊瑚“花”映美丽南海
省委巡视组在三亚工作2个月, 巡视期间为2017年11月14日—2018年1月14日
海南确保建成477万亩高标准农田
报头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四大海水浴场24小时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