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6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
丁宁力克孙颖莎折桂
奥恰洛夫险胜波尔夺冠
左图:6月25日,丁宁在赢得比赛后向观众挥手致意。 新华社发
上图:6月25日,奥恰洛夫在比赛中发球。 新华社发
  新华社成都6月25日电(记者  李华梁  张寒)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25日在四川成都结束了全部争夺。丁宁力克孙颖莎荣膺女单冠军,男单桂冠由奥恰洛夫摘得,丁宁/刘诗雯和上田仁/吉村真晴分别在女子双打和男子双打中登顶。

  小将孙颖莎近来状态颇好,此前的日本公开赛上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登顶。中国公开赛上也是势如破竹,即使是面对刘诗雯、冯天薇等名将也是零封对手取胜。当日面对丁宁,孙颖莎率先上手,首局以11:8取胜。

  此后逐渐熟悉了孙颖莎战术的丁宁迅速调整,以11:9、11:4、11:7、11:6连胜四局最终登顶。“不论是技战术还是接发球,场上宁姐给我的压力都比较大,第一局自己打得顺,但后面她越来越了解我的套路。”孙颖莎赛后坦言。

  虽然夺得冠军但丁宁坦言自己“状态并不算很好”。她说,大赛过后状态都会出现回落,这次比赛精力、体力感觉都不够,只有每天不断去调整自己。

  谈及孙颖莎时丁宁说:“孙颖莎虽然年纪不大,但她是非常有自己想法的运动员,每个人成功的路都不一样,她有自己的方式。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们的对手都会看到她,去研究她去拼她,希望她摆正心态,一步一步地走好。”

  男单决赛是一场德国“内战”,奥恰洛夫和波尔对彼此都很熟悉。首局双方战至17:15才分出胜负。36岁的波尔打得颇为顽强,大比分1:3落后时仍稳扎稳打,连扳两局将双方带回同一起跑线。决胜局奥恰洛夫有如神助,在6:1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6分,将男单冠军收入囊中。

  稍早进行的男双和女双比赛没有太多悬念,经验更为丰富的上田仁/吉村真晴3:1力克另一对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木造勇人。丁宁/刘诗雯面对陈梦/朱雨玲没有手软,以3:1取胜。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新闻·动态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鹿回头
   第12版:网事网闻
多名顶级格斗选手被挑下马
宁泽涛首秀状态良好
郑思维/陈清混双夺冠 谌龙获得男单亚军
丁宁力克孙颖莎折桂 奥恰洛夫险胜波尔夺冠
保利尼奥自曝收到巴萨加盟邀请
将调查中国三名球员弃赛事件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