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31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首相强调
即使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也将“脱欧”
  新华社伦敦5月29日电(记者桂涛  梁希之)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9日强调,即使无法与欧盟在谈判中达成协议,英国也将“脱欧”,不会将“达成协议”作为退出欧盟的前提。

  她说:“达不成协议总比达成一份坏协议好。”

  舆论担心,如果英国在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洲共同市场,英欧贸易就只能遵从世界贸易组织的相关规定进行,而无法进一步削减贸易壁垒,这将给英欧贸易造成巨大冲击。

  梅是在与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一同参加英国大选选战电视节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当晚,两人分别就英国反恐、“脱欧”、移民、经济、医疗和社保等议题回答了观众提问,但并未直接与对方辩论。

  在“脱欧”问题上,科尔宾提出,他将确保英国与欧盟达成一份“脱欧”协议。此前,工党曾在竞选宣言中明确反对在未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强行“硬脱欧”。他还表示,应在“脱欧”后建立合理的移民系统,但不设移民人数指标。

  英国大选将于6月8日举行。最新民调显示,保守党领先工党约7个百分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家庭生活
   第12版:网事网闻
“马普会”能推动法俄关系走多远
即使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也将“脱欧”
朝鲜证实再次试射弹道导弹
风暴“莫拉”登陆孟加拉国 近百万人被要求撤离
彻查“萨德”发射架秘密抵韩事件
朝鲜男子死亡案被移交马来西亚高等法院
伊总理视察摩苏尔前线 政府军攻势斋月不停
叙反政府武装人员从 首都东北部一区域完成撤离
抗议法罗群岛捕鲸 丹麦“小美人鱼”被泼漆
俄军再次向千岛群岛派遣科考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