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31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军在三亚调研党建、禁毒等工作
  本报讯(海南日报记者 刘操 本报记者 郭艳菊)近日,省委副书记李军深入三亚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禁毒工作进行调研。

  5月26日下午,李军来到三亚市吉阳区抱坡村便民服务中心,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便民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对市、区、村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定要注意围绕中心工作,贴近老百姓的需求,贴近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改进方式、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确保接地气、见实效。

  李军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定要抓住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少数”,探索和设立具体的载体和标准,让书记 “学”和“做”的工作可量化、可考核,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好地发挥骨干引领、示范带头作用。

  当日,李军还调研了三亚市禁毒工作,实地考察三亚市戒毒康复中心建设情况。

  为了有效解决部分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戒毒期满后复吸问题,降低复吸率、提高戒断率,去年10月24日,李军在三亚戒毒康复农场调研时提出恢复和完善戒毒康复农场,让戒毒人员相对集中地边就业、边康复,创造避免复吸的良好环境。三亚市在戒毒康复农场基础上建立了戒毒康复中心,已安置经依法评估合格愿意留康复中心的劳动康复人员70人。

  李军首先来到三亚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走入戒毒区、授课室、生产车间,了解戒治情况。在三亚市戒毒康复中心,李军深入了解康复人员劳动生产情况,实地察看正在改造修缮的康复人员宿舍、卫生所、饭堂。每到一处,李军都与劳动康复人员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在康复中心巩固戒治效果,早日彻底戒断毒瘾。

  李军充分肯定了三亚市在禁毒三年大会战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包括戒毒康复农场在内的各类戒毒康复工场,是巩固戒毒成果的场所,根本目的是阻断戒治人员与社会吸毒人员的接触,让他们边就业、边治疗、边康复,以便彻底戒断毒瘾,各级有关部门要牢牢把握这一定位。要精准确定康复对象,对强制隔离戒毒即将期满,经评估戒毒效果良好的戒毒人员,可到戒毒康复工场进行巩固。要给予恰当的政策支持,通过引进和创办并举的方式,发展企业、合作社等经济实体,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就业,并鼓励他们入股、入社,成为股东、社员,调动戒毒康复积极性。要从实际出发,把实践中降低复吸率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制度、规章乃至法规,更好地适应禁毒工作需要。希望三亚市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在降低复吸率上摸索出一套管用的办法,取得更大的成效。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杰,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市委常委鲍剑、邓忠、陈正光,副市长陈晓昆以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家庭生活
   第12版:网事网闻
李军在三亚调研党建、禁毒等工作
摊贩制售食品须戴口罩
三亚接待游客12.88万人次
三亚启用首个“智能违停抓拍系统”
看点
报头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四大海水浴场24小时环境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