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31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上映
船长归来了
《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剧照。
  本报讯(记者 辛友)6年之后,加勒比海盗终于又回来了!5月26日凌晨,《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同步北美在中国内地上映。当天记者和众多观众一起在中视国际影城(港湾城店)IMAX影厅观看了该片的首映。熟悉的卡司和音乐,让观众们找回了《加勒比海盗》系列的熟悉感,出色的特效和密集的笑点也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可。

  《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讲述了令人闻风丧胆的“海上屠夫”萨拉查船长再现海上,他们扬言要杀尽所有的海盗,头号目标就是杰克船长,而杰克船长唯一的希望是找到传说中海神波塞冬的三叉戟,于是杰克船长被迫和天文学家卡琳娜·史密斯以及年轻的海军亨利一起再度起航。观众们熟悉的德普又回来了,他依旧是那个有点痞又有点搞笑的杰克船长,再加上奥兰多·布鲁姆、杰弗里·拉什等老角色的回归,熟悉的配乐一响起,影片的怀旧氛围一下子就把观众带进了熟悉的“加勒比海盗”回忆中。

  《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对视听体验进行了震撼升级,动作戏和特效大场面更加密集恢弘不惜工本,在萨拉查船长的幽灵船浮出水面后,让船底甲板如节肢动物的足部那样展开,“捕食”目标船只的场面,算是很有创意的大场面。而萨拉查和其手下鬼魂般的形象,也让人印象深刻。三条身体残缺不堪的鲨鱼尸体被萨拉查船长丢入海中变成生猛的“鬼鲨”,它们追咬杰克船长的场面,惊险刺激指数不输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的经典电影《大白鲨》。更“炫技”的场面在后半段,杰克船长一行找到三叉戟时与萨拉查军团大战。无论是将海水一分为二的“神迹”场面,还是萨拉查用三叉戟指挥海水流动的场面,都展现出好莱坞大片高超的特技水准。不少观众都表示:“像是让观众也进入了大海之中,来到了战船上面,确实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影片在风格上延续了该系列开篇《加勒比海盗:黑珍珠号的诅咒》的暗黑画风,当热血沸腾的经典配乐响彻IMAX影院, 观众也随着IMAX全画幅的加持身临其境地进入到汹涌的魔幻海盗世界中,时而醉心于海市蜃楼般美妙的场景,时而又伴随着百舸争流荡气回肠的海上对决而心跳加速。IMAX对画质进行的技术处理使影片画面更清晰明亮,即使在黑夜的海面也能让观众对海盗船上的精妙细节和每个角色的细微表情一览无余;而IMAX全画幅又将更完整的场景收入银幕,观众观影时仿佛跟随杰克船长上天入海,替他每次命悬一线的冒险经历捏了一把汗。

  据中视国际影城(港湾城店)负责人介绍,IMAX3D版本中,整部影片将上下扩展至IMAX1.9:1的宽高比,铺满更大范围的IMAX银幕。与普通影院相比,IMAX3D版《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能够为观众多提供26%的图像。

  《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在上映前数周一直雄踞时光网新片热度榜榜首。根据猫眼电影APP专业版显示,上映首日截止到5月29日18:00《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的票房已经超了5.8亿,在收获高票房的同时,影片整体品质得到一致认可,猫眼为其打出了9.0的影评高分。已经6年没在大银幕见到约翰尼·德普扮演的杰克船长的观众们,看到这位搞怪的海盗,还是能燃起满满的情怀。已经瘦下来的德普,还靠特效和化妆,演了一段“小鲜肉”时期的杰克船长,“撩”得观众大赞好帅。有影迷兴奋表示:“等了6年,终于如愿在大银幕上看到了最爱的海盗船长。他亦正亦邪身形依旧矫健,还是熟悉的味道, 加上铺满整个视野的全画幅和燃到爆的主题音乐回响耳畔,简直激动到想哭。”

  目前,《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已扬帆起航登陆全市院线,最热血沸腾的视听盛宴,最波澜壮阔的奇幻历险,杰克船长已发出不容错过的邀约,快去影院和阔别已久的船长重逢吧!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时政
   第03版:新闻·动态
   第04版:新闻·动态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新闻·时评
   第07版:新闻·国内
   第08版:新闻·国际
   第09版:新闻·体育
   第10版:新闻·文娱
   第11版:家庭生活
   第12版:网事网闻
《白鹿原》25集吃了20次面
伍盛中钢琴独奏音乐会上演
《内心引力》定档6月10日
船长归来了
三亚市人力资源市场2017年5月31日 现场招聘会部分岗位信息